微解封超前部署!永康商圈祭「十大自律公約」 一律採預約制、每組4人為限

中央定調,從7月13日起餐飲「微解封」,但要內用還是得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台北市政府會不會跟進?最快今天(7月9日)下午就會給答案。不過,餐飲業早已迫不及待、搶先做準備,為了避免踩到違規紅線,台北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推出「十大自律公約」,一律採預約制,每組限4人以內,也鼓勵店家盡量播放音樂,讓客人避免交談,一旦有店家連續犯規3次,就停止內用。

更多新聞: 日語檢定N1證照在台沒有用?竟無法當專業翻譯 中配:程度還不夠

店家在座位上貼膠帶、祭出梅花座,搶先為7/13微解封做好準備。

連隔板都出動,原本的沙發座位區,將變成獨立小空間,餐飲業最期待的內用開放準備在下週登場,為了避免踩到違規紅線,台北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推出「十大自律公約」,一律採預約制,每組限制4人以內,甚至也鼓勵店家盡量播放音樂,讓客人享受美食可以聽音樂、避免交談,一旦發現店家連續犯規3次,就停止內用。

餐飲業者王萍娜說,「第一個是我會把,座位的間隔數拉開,然後最重要是,就是我會把店裡面,人流數整個減半。」

微解封超前部署!永康商圈祭「十大自律公約」 一律採預約制、每組4人為限

餐飲業者許庭維說,「有些客人還是會擔心害怕,我們自己也會擔心的是,員工或者是跟客人之間互動,會比較擔心一點。」

業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還沒全面解封,開放內用得嚴格遵守規定,擔心沒人內用,也怕誤觸防疫紅線。

微解封超前部署!永康商圈祭「十大自律公約」 一律採預約制、每組4人為限

台北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表示,「這個接種還達不到50%,所以還沒全面性開放之前,就是微解封,我們是希望透過這個自律公約,來控制這個人流量。」

近30家業者加入自律公約,還有店家雖跟不上微解封腳步,仍持續拼內部裝潢,就是希望能為後疫情時代做好萬全準備,要全力大衝刺,畢竟這一刻真的等太久。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擬出手管運價 航運股走勢劇烈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