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破2萬人!安親班慘賠百萬 恐斷尾求生

全國三級警戒看不到盡頭,勞動部最新統計,目前國內有1883家、2萬1133人放無薪假,短短一個禮拜暴增578家、7507人,實施總家數創金融海嘯以來歷史新高!經營安親班6年的蔡承峰旗下兩間補習班、近20名員工,5月18日後通通沒工作,1/3員工跑了,留下來的雖然有申報無薪假,但依法雇主還是得付基本薪資,員工薪水、補習班租金、流失的學生,兩個月慘賠百萬,而且紓困金遲遲沒著落,已經做好斷尾求生最壞打算。

更多新聞: 電影院喜迎「微解封」!  影廳全面消毒、遵照相關指引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的5月失業率,也飆高到4.11%,不僅是蔡政府執政以來高點,更創下7年半新高,就業人數比4月少12.6萬人,低工時就業人數也暴增60.3萬人,雙雙改寫調查以來最差數據。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學系副教授辛炳隆認為,官方數據只是冰山一角,實際上受衝擊勞工更多,勞工沒薪水、會降低消費,接下來國內消費力堪憂,只怕如同勞工說的,沒病死卻餓死,"微解封"雖然有效果,但幫助不大,他建議政府可以"滾動式解禁",讓各產業、勞工可以有生存空間。
(民視新聞/王嘉琳 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光投控6月營收攀今年新高 第2季為12季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