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轉路轉! 暫時難開放內用 餐廳續拚外帶

原本指揮中心說,餐廳內用可以有條件微解封,讓許多業者都卯起來備戰,有的趕緊訂購透明隔板,還緊急叫了200萬元的食材,更有餐廳大搞創意,在桌上放鏡子和手機立架,讓內用民眾一個人一桌也不無聊,但現在地方政府定調維持禁止內用,讓他們只能持續拓展外帶市場,苦撐下去。

更多新聞: 憂秋冬疫情轉嚴更難微解封 黃立民肯定中央做法

拿出剛出爐的美式豬肋排,還有雞腿串和鯷魚鮮蝦義大利麵,師傅忙著準備外帶訂單,本來以13號起微解封,餐廳可以有條件內用,沒想到地方政府一面倒反對。

精釀啤酒餐廳老闆鄭訓宇表示,「其實我們就是因應中央,之前所公布的一些細則,我們開始準備隔板,當然政府的美意我們很開心,但是真的要執行起來,我們希望能有更清楚的指引,來導引我們往更正確的方向走。」

山不轉路轉! 暫時難開放內用 餐廳續拚外帶

餐廳當初準備微解封,花了5萬元買防疫隔板,全台7間餐廳,食材備貨更要200萬元,如今全部泡湯,不過公司91位正職,都沒放無薪假,目前將全部的師傅,都集中到同一家分店,專心做外帶餐點,靠著自創外送平台接單送貨,每天接15到20張1500元以上訂單,但業績也只有過去的1成。

精釀啤酒餐廳老闆鄭訓宇說,「那從疫情封到現在,我們大概研發了80多道菜,至於說外場同仁們也沒閒著,我們規劃了像是,啤酒試酒師的課程,啤酒考試的課程,以及英文的餐服課程。」

山不轉路轉! 暫時難開放內用 餐廳續拚外帶

同樣空歡喜一場的,還有這間酸菜白肉鍋店,餐廳原本已放置木製屏風,還標記好每桌只能坐一人,拉長安全距離,更針對祭出貼心法寶。

不只這樣,還能掃描QRCode,用視訊方式,跟隔壁桌友人隔空聊天,但如今這些配套措施,都得先緩緩。

山不轉路轉! 暫時難開放內用 餐廳續拚外帶

酸菜白肉鍋餐廳督導許藝賢說明,「那因為一個人用餐,其實是滿孤單的,那放一張鏡子代表有另一個人,陪你一起吃飯的感覺,我們至少投注了,10多萬元的經費進來。」

盼了好久的內用微解封落空,店家也不氣餒,再接再厲推出酸菜豬五花拌麵和臭豆腐,要持續拓展財源,就希望能撐到真正解封的那一刻。

(民視新聞/易俐廷、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方政府規定較中央嚴格?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