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方政府規定較中央嚴格?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並表示7月13日起,全台有條件性的「微解封」,一定條件下可以開放內用,不過多縣市皆宣布禁止內用,遭外界質疑微解封造成民眾困擾。對此,陳時中今日回應,地方政府可以根據他們需要,或是疫情、民情等,做他們自己的一些規定,對於各地方政府覺得要規定更緊,中央沒有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照、日照中心是否開放? 陳時中:下週三會議決定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7月13日起,全台有條件性的「微解封」,其中也提到餐飲業可以有條件開放內用,但不少地方政府紛紛選擇規定禁止內用,避免增加染疫風險,遭外界認為是「逆時中」。

陳時中回應,當時宣布的是說關於餐飲這方面,可以開放內用,但要符合一定條件才行。他也說,各地方政府可以根據他們需要,或是疫情、民情等,做他們自己的一些規定,對於各地方政府覺得要規定更緊,「我們也沒有意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批微解封是設局給地方扛責 陳時中:地方有一定權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