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 28人涉案已逮捕20人

台灣邦交國海地總統摩伊士日前在官邸遭外國傭兵暗殺身亡,海地官方指有28人涉案,目前逮捕20人、尚有5嫌在逃。嫌犯包括26名哥倫比亞人,根據哥國警方,已經掌握有4家公司涉嫌參與招募傭兵,研判犯案動機可能是金錢。美國白宮則表示將派遣FBI和國土安全部人員前往協助調查。

更多新聞: 美國颶風艾沙直撲紐約 曼哈頓地鐵站大淹水
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 28人涉案已逮捕20人

海地總統遭外國傭兵刺殺震驚國際,當地警方火速逮捕十多名嫌犯、擊斃3人,還有數人在逃。只見台灣駐海地大使館周邊,部署警力來回搜查,因為案發後槍手闖入使館被捕,警方懷疑附近還有人窩藏。

台灣大使館隔壁居民阿曼表示,「睡不著壓力大而且感覺混亂,附近鄰居每一個都在注意自己家,確保沒有嫌犯躲藏在裡面。」

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 28人涉案已逮捕20人

疑似做案當晚影片流出,嫌犯竟佯稱是美國緝毒局執行任務。當局指涉案傭兵一共28人,包括2名海地裔美國人和26名哥倫比亞人,其中海地裔美國人聲稱只是來翻譯的,而且以為任務是逮捕總統而非殺害他,並供稱涉案傭兵大約在3個月前來到海地,其中有些人是從多明尼加入境。

哥倫比亞軍方更證實,兇嫌是哥國退役軍人,研判動機是為了錢。哥倫比亞軍方納瓦洛指出,「他們的動機是為了錢,因為這只是傭兵活動只為了金錢利益,我們這樣認為也是目前能確認的。」

不過更大的疑點是,浩浩蕩蕩20多人的傭兵團,從斜坡一路上來得經過兩個警察哨,更別提官邸的大批安全人員;幕後首腦是誰、資金哪裡來都還不清楚,海地已分別向聯合國和美國要求協助維安。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為回應海地政府對維安與協助調查的請求,我們將儘快派遣,FBI與國土安全部高級官員前往太子港。」

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 28人涉案已逮捕20人

總統遇害後海地局勢陷入動盪,臨時總理隨即掌權並在日前宣布戒嚴,但其實摩伊士遇刺前才剛指派新總理,最新又傳出海地參議院已經宣布選出參院議長為臨時總統,到底誰當家暗潮洶湧。而混亂局面也造成謠言四起,9日有千人蜂擁到美國使館外,只因為有謠言說美國將發給人道簽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1都3縣確定「閉門賽」 創意「替代觀眾」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