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桃猿首輪選陳冠宇 嚮往穿上中文球衣盼奪冠
(圖取自facebook.com/heartbaseball)

中職新人選拔會今天線上進行,擁有第2順位的樂天桃猿在首輪選了左投陳冠宇,成為選秀榜眼。他表示,今天是進入中職的起點,以前就嚮往穿上中文球衣,希望能為球隊奪冠。

更多新聞: 中職開打!小龍女手繪「主場封王」畫作 超強背景曝光是「依」術家!

30歲的陳冠宇擁有10年旅日資歷,2011年加入橫濱DeNA灣星隊,2015年轉戰千葉羅德海洋隊,直到去年底為了家人選擇離隊,結束旅日生涯。總計陳冠宇在日職一軍出賽136場,包括28場先發,拿下11勝11敗、12次中繼成功,防禦率3.58。

陳冠宇在今年回到台灣後,先加入業餘安永鮮物隊,並在春季聯賽登板調整實戰手感,近期則是加入桃猿隊成為自行培訓選手,隨隊練習。如今順利被桃猿隊選中,陳冠宇接受視訊訪問時表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是進中職的起點,很嚮往可以穿上人生第一套中文球衣。」

陳冠宇也說,很開心能被樂天球團選到,「很謝謝領隊、教練們對我有這麼好的評價,肯定我。」陳冠宇也指出,自主訓練期間總教練曾豪駒、投手教練許銘傑都全力協助,希望可以趕快在桃園球場投球,「為樂天球團、總教練、強大的隊友們拿下這次總冠軍。」

陳冠宇目前以先發投手做調整,他指出,希望漸漸把投球強度拉強,「一次先從40、50顆球開始,現在已經80、90顆了,希望在球季來了之後,把長局數投完不要受傷,並將自己所有的特點發揮在下半季。」

之前已經隨隊練習一段時間,陳冠宇表示,學長、學弟們都非常熱情,「我不懂會去請教他們,畢竟我也是菜鳥,他們都對我非常照顧,很開心可以加入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陳冠宇指出,希望用旅日的經驗,幫助學弟在遇到低潮時趕快突破。

陳冠宇提到,年輕學弟像是黃子鵬、張喜凱、翁瑋均都是非常有潛力的投手,其中和張喜凱都是民安國小、二重國中的校友,而且生日都是10月29日,只是相差8歲,陳冠宇笑說:「所以常常被送作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足球/阿根廷稱霸美洲盃 梅西生涯首嚐國際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