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同志團體是問題挨轟 柯文哲:抱持解決公衛事件在處理並沒有歧視
柯文哲表示自己是抱持著解決公衛問題在處理並沒有歧視同志團體的意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指揮中心宣布本土確診共28例,其中新北市15例;台北9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同志團體」是疫調中的問題,柯文哲今再強調對於昨天的發言,自己是抱持的處理公衛態度在解釋疫情,沒有歧視汙名的意思,希望能把這些匡列者找出來打疫苗,只是處理疫情的過程而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3度捐贈台灣疫苗 陳宗彥:有的國家不斷阻撓國人心裡有數

柯文哲昨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台北的3大感染問題是市場、醫院、家戶,但最令人頭痛的是「廣義家戶感染」,廣義代表不一定有親戚關係,「聚在家打麻將、同志團體、合租公寓等也都是問題」,其中「同志團體也是問題」這句話,引發批評。網紅四叉貓就在臉書發文開罵:「關同志團體屁事?真是一開口就得罪人」,柯文哲後續也在臉書上進行回應。

柯文哲今在記者會再次解釋,自己的態度一直都是面對問題,再解決問題,疫情要控制資訊也要公開透明,認為面對疫情就是用「務實的態度」,隱密無助疫情防堵。

柯文哲強調,他講同志團體是平舖直述,當作公衛問題要處理,沒有汙名歧視的意思,只是希望能注意,把這些被匡列的人找出來,打疫苗,解決問題。

柯文哲表示,昨天的言論只是處理疫情的一個過程而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本土+1! 30歲男家庭教師無症狀染疫 曾與彰化確診者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