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宇宙之旅成功「影響甚鉅」  前NASA太空人:新時代來了!
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完成太空旅行,對此前NASA太空人就表示:人類在太空的發展將開始快速成長。(圖/翻攝自「@richardbranson」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11日搭乘自家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太空船完成太空旅行,開啟了商業太空旅遊的第一步。而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人就針對維珍此次的行程分析,直言這會產生重大影響,人類在太空的發展將開始快速成長。

更多新聞: 黃家「金銀廳」又遭盜墓!鹿港天后宮匠師蔣馨「青斗石」石雕整組被敲走


維珍銀河宇宙之旅成功 前NASA太空人:這是1大壯舉新時代來了
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右3),和與他一同進行太空旅行的成員合影。(圖/翻攝自「@richardbranson」推特)

布蘭森於當地時間11日搭乘團結號(VSS Unity),與2名駕駛、3名維珍員工飛達離地表80公里處的卡門線(Kármán line),也就是NASA用來定義外太空與大氣層的邊界。而根據《CNBC》報導, 布蘭森成功完成了人類在次軌道太空試飛,這次的太空之旅無疑引發全世界的關注,前NASA太空人史塔特(Nicole Stott)就說:「我們正處在交界,如同維珍銀河所做的一樣穿過了界線,日後的發展會更快速。」。

維珍銀河宇宙之旅成功 前NASA太空人:這是1大壯舉新時代來了
布蘭森11日搭乘自家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太空船完成太空旅行。(圖/翻攝自「@richardbranson」推特)

但對於有人批評布蘭森只是在次軌道飛行,並不能算是真正進入外太空,對此,曾在太空中執行過104天的太空任務的史塔特就回應:「我想我們有更好的議題可以討論」。布蘭森也發表太空之旅的感言:「這次的太空飛行是我一生中最好的體驗,我從小就夢想當太空人。不管做了多少心理準備,從太空看向地球的瞬間都是無與倫比的。」。這次的順利飛行正象徵著太空旅遊的時刻到來,維珍銀河公司希望在2022年時推動正式的商業營運,目標是希望每天可達到400次的飛行次數。至於飛往太空的機票,每張的售價在20萬到25萬美元之間。


更多新聞: 34年前的今天:蔣經國宣布解嚴 終結38年來「世界上最長的戒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