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用電創新高!台電傳授「2省電小撇步」:每調高1度可省電6%
台電呼籲民眾一起節約能源,並傳授兩招「省電小撇步」。(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近期全台天氣潮濕悶熱,加上疫情影響造成許多人在家上班、照顧幼童,導致昨(13)日用電量再創歷史新高,下午14:59全國用電量達到3859.9萬瓩,刷新歷史用電新高紀錄。面對今夏用電可能繼續創下高峰,台電也分享了兩招「省電小撇步」,並提醒民眾在用電尖峰時段(14:00~20:00)減少使用大型耗能家電,舒緩用電尖峰的負擔。

更多新聞: 傳增「2新配色」!iPhone13「價格+外觀差異」一次看懂

台電昨日在臉書粉專「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受炎熱天氣影響,再加上疫情居家、景氣等因素推升用電,13日下午14:59全國用電量達到3859.9萬瓩,刷新歷史用電新高紀錄,而而當下太陽光電貢獻225.5萬瓩(占尖峰用電約5.84%),在整個午後用電高峰期間,太陽光電均維持在300萬瓩以上,扮演重要的供電角色。


全台用電創新高!台電傳授「2省電小撇步」:每調高1度可省電6%
台電呼籲民眾一起節約能源。(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台電指出,太陽光電後來因中南部午後雷雨而遞減,而在面對太陽光電於傍晚時遞減,為了滿足夜間居高不下的用電需求,台電會透過調度抽蓄水力機組,並搭配需量反應等需求管理措施,來維持供電穩定。

面對今夏用電可能繼續創下高峰,台電也提供了2招省電小撇步,分別是「冷氣溫度設定26~28度並搭配電風扇」、「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電6%」,也呼籲民眾在用電尖峰時段(14:00~20:00)減少使用大型耗能家電,好舒緩用電尖峰的負擔。

更多新聞: 撐不住了!台北「家家牛排」宣布結束營業 在地人嘆:童年回憶又少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