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備好手尾錢!孫德榮拒絕辦告別式 堅定喊:彌留來看比較有意義
喬傑立創辦人孫德榮轉戰網路,將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經營的有聲有色,對人生相當有看法的他,時常拍攝影片分享心得。(圖/翻攝「孫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喬傑立創辦人孫德榮日前在例行檢查時,驗出腎功能衰竭被醫生召回住院,目前已康復出院,但他表示因過去罹患膀胱癌裝上人工肛門,所以要更小心,經歷過抗癌日子的他,對人生更加有想法,時常在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分享對身後事的看法,近日更透露已準備好手尾錢,且堅持不辦告別式,認為:「人彌留來看才有意義!」

更多新聞: 當台北市長有訣竅!八弟親授模仿柯P精隨 「襯衫加褲子」缺一不可

孫德榮最近找來了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的小冬瓜,商談自己的身後事,在被問及對告別式的想像時,他斬釘截鐵地說:「不需要靈堂、不用告別式,找一天燒一燒就好」,他覺得告別式僅是形式,唯一要做的就是發一支YouTube影片昭告天下,還豁達表示:「人走了誰來看有什麼重要」,認為當人在彌留、接近死亡時,來探望才更有意義。

早備好手尾錢!堅持不辦告別式 孫德榮:彌留來看比較有意義
孫德榮表示早在自己年輕時,就已經幫後代子孫準備好,自己身後事要用的手尾錢。(圖/翻攝「孫腫來了」YouTube)

在孫德榮的看法中,鋪張地將靈堂塞滿花籃非常沒有必要,還不屑地表示:「那麼多花,還不是下一場拿去用。」讓一旁的小冬瓜一時語塞,接著孫德榮還拿出他多年前,就已經幫後輩子孫備好的手尾錢,小冬瓜一看竟是民國67年的舊台幣百元鈔票一疊,讓其相當意外,孫德榮感嘆地說:「我的一生是別人的三生,所以在30多歲就已經準備好這些了。」

早備好手尾錢!堅持不辦告別式 孫德榮:彌留來看比較有意義
曾罹癌的孫德榮對生死看得很開,堅持不辦告別式,認為人離開了來看沒有必要。(圖/翻攝「孫腫來了」YouTube)
更多新聞: 美到逆天!凍齡女神徐若瑄燦笑「炫腹」 中空裝辣秀川字肌超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