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料理超讚!「5種食物」港女原本不敢吃 來台一嚐驚呼:會上癮
來自香港的YouTuber狄達,對於台灣食物相當熱愛,近日分享了過去她曾經不敢吃,來台卻愛上的5種美食。(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的美食小吃遠近馳名,就算是相同的食材,台灣也能做出不同的美味,令人吃過之後難以忘懷、回味再三,來台讀書多年的香港YouTuber狄達,就舉出過去她在香港不願吃,或是來台之後不敢吃,但卻在台灣嚐過之後,從此愛得不得了,每隔幾天就想著要吃的5種食物。

更多新聞: 解放S曲線!郭雪芙「透白背心」性感練瑜珈 牛奶肌電暈網友:戀愛了

YouTuber狄達來台已有7年的時間,嚐過不少美食,透露她原本不太吃鴨血和豬血糕,沒想到卻在朋友帶她去吃麻辣鍋之後,從此愛上這2樣食物,狄達猜想,或許是麻辣味道夠重,才蓋過了兩者的味道,好吃到讓她對香港人喊話:「好的鴨血不但沒腥味,咬下去還會噴汁,豬血糕也是不腥,又有嚼勁,超級好吃,一定要來試。」

寶島料理超讚!「這5種食物」港女在國內不敢吃 來台灣竟愛不釋口
狄達在某次吃麻辣鍋時,吃到鴨血後驚為天人,從此之後愛上鴨血。(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接著她覺得好吃的是鹹蛋苦瓜,因為在香港沒見過白苦瓜,所以覺得應該會和綠苦瓜一樣苦,沒想到一吃竟愛上,她說:「僅有綠苦瓜10分之1苦,好吃又下飯」,再來她提到了許多外國人都不敢嘗試的臭豆腐,並透露小學因在香港被臭豆腐臭到,再也不敢吃臭豆腐,她誇張地說:「真的是Shit!」

寶島料理超讚!「這5種食物」港女在國內不敢吃 來台灣竟愛不釋口
台灣美食讓狄達愛不釋口,不斷喊著超好吃,還推薦香港人來台灣一定要嘗試看看。(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她指出台灣臭豆腐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多了旁邊的泡菜,認為是泡菜救了臭豆腐,最後一樣也是她最愛吃的,是在香港稱作涼粉的仙草,不過她特別強調,自己愛吃的是熱的燒仙草,幾乎是上癮的程度,她身邊的像是香港人、馬來西亞人都很喜歡,幾乎2天就要吃1碗,即便現在是夏天吃不到,還是讓她非常想念燒仙草的味道。

寶島料理超讚!「這5種食物」港女在國內不敢吃 來台灣竟愛不釋口
狄達最愛吃的是燒仙草,她透露在香港只吃過冷的仙草,在台灣一吃上癮,冬天的時候幾乎2天就會吃1碗。(圖/翻攝「狄達 TiKToK」YouTube)
更多新聞: 當台北市長有訣竅!八弟親授模仿柯P精隨 「襯衫加褲子」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