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有撇步!辣妹教練親授翹臀4訣竅 第1步竟是要觸摸它
健身教練Ashlee的身材火辣,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健身的方法和秘訣,也常為觀眾解答對於健身的困惑。(圖/翻攝「Ashlee xiu」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健身風氣逐漸增長,女性的審美觀也開始有了變化,部分女性不再要求纖細的體態,轉為追求凹凸有致的身體曲線,而其中如何練出渾圓緊實的翹臀,就成了多數人的目標,不過健身教練Ashlee透露,有許多人常向她提出,為什麼沒有效果、越練腿越粗的疑問,讓她乾脆拍片教學,但分享的第1個練臀招式,竟是要觸摸臀部。

更多新聞: 穿越百年的名字!「擺接堡路」橫跨新北土城僅2門牌 他曝真正原因

健身教練Ashlee認為,最重要的訓練步驟,就是要讓大腦和肌肉連結,在健身的同時想著目標肌群,若是無法專注她則建議,用手觸摸在目標肌群上感受肌肉,若是要練臀就摸著臀部,來感受肌肉的活動,接著是喚醒睡著的臀肌,以3到5分鐘短時間的專注刺激運動,像是跪姿後抬腿、螃蟹走路,來激活臀部肌肉。

健身有撇步!辣妹教練親授翹臀4訣竅 第1招竟是要觸摸它
Ashlee認為將大腦與肌肉連結相當重要,若是兩者沒有連結等於是無意識運動,那效果就會較差。(圖/翻攝「Ashlee xiu」YouTube)

再來是要有正確的臀部姿勢,Ashlee解釋,若是臀部沒有感受到所做的訓練,就必須檢視姿勢有無錯誤,以免白做工,最後則是漸進式超負荷,意即要循序漸進增加訓練量,來強迫肌肉適應刺激達到成長的效果,Ashlee分享提升重量、增加次數和組數、縮短時間都能達到效果。Ashlee也強調其實讓肌肉成長,才是擁有翹臀的不二法門。

健身有撇步!辣妹教練親授翹臀4訣竅 第1招竟是要觸摸它
健身教練Ashlee表示,訓練中正確的姿勢也很重要,錯誤的姿勢不僅白做工還可能會導致受傷。(圖/翻攝「Ashlee xiu」YouTube)
健身有撇步!辣妹教練親授翹臀4訣竅 第1招竟是要觸摸它
Ashlee提醒若常做的訓練已經做到無感的程度,代表要採取漸進式超負荷的方法,來刺激肌肉成長。(圖/翻攝「Ashlee xiu」YouTube)
更多新聞: 早備好手尾錢!孫德榮拒絕辦告別式 堅定喊:彌留來看比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