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有1位會磨牙!美女醫教3招檢測徵兆 心疼:別再傷害牙齒了
美女牙醫師表示,每4人就有1人會磨牙,而10位會磨牙的人有9位不知道,她提供3招自我檢測方法,期盼別在傷害牙齒了。(圖/翻攝「CheersWithTeresa 牙醫師」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磨牙是相當傷害牙齒的一種行為,但卻有相當多人不知道自己會磨牙,一名在加拿大溫哥華執業的美女牙醫師Teresa表示,磨牙會造成牙齦萎縮,嚴重時還需要做全口重建,她提供3招自我檢測方法,希望能提早預防不可逆的傷害。

更多新聞: 聽得懂人話!她指揮米克斯拿錢換肉肉 「下秒真叼回1百塊」驚呆網

仔細聽!夜晚枕邊人是否有出現咖咖咖的怪聲,這就是磨牙所發出來的聲音,Teresa表示,每4人就有一人會磨牙,而10位會磨牙的人,有9位不知情,期盼透過自我檢測來進行預防。

4有1人會磨牙!美女醫教3招自我檢測 心疼:別再傷害牙齒了
Teresa指出,磨牙會造成牙齦萎縮,嚴重時牙齒只剩一半,必須透過全口重建恢復美觀。(圖/翻攝「CheersWithTeresa 牙醫師」YouTube)

Teresa指出,磨牙會造成牙齦萎縮,有時也會讓嘴巴附近的顳關節發炎,還有可能引發耳朵痛的症狀,而會造成磨牙的狀況不外乎咬合不均、生活壓力大,而有在吃抗憂鬱藥物的人以及患有呼吸中止症的人,也會在晚上磨牙。

4有1人會磨牙!美女醫教3招自我檢測 心疼:別再傷害牙齒了
Teresa指出,可以將手掌放在下顎,用力咬緊牙齒,若嘴巴附近的肌肉很突出,則代表有磨牙的徵兆。(圖/翻攝「CheersWithTeresa 牙醫師」YouTube)

Teresa指出,自我檢測的方法,是早上起床是否會覺得臉頰緊繃,或是將手掌放在下顎,用力咬緊牙齒,嘴巴附近的肌肉是否很突出,若平常不吃有嚼勁的食物,這裡的咀嚼肌並不會特別明顯,否則就是有咬牙或磨牙的狀況,另外也可以觀察是否常常頭痛或頸部比較緊的狀況。

而若是發現小孩在磨牙,Teresa表示,有9成不需要治療,因為小朋友骨頭正在長,磨牙很正常,有助於骨骼長得好,除非是小朋友牙齒已經長完全了,才需要治療。

更多新聞: 詹惟中一周運勢|屬兔錢財留不住 這生肖「好心沒好報」犯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