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股東會防疫升級 董座海英俊獨自坐鎮「斷連結」

全球疫情起伏不定,「Delta」變種病毒來襲,隱形護國神山台達電股東會,今天(7月19日)正式登場,防疫大升級,今天台上只有董事長海英俊一人坐鎮,要斷開人與人的連結,海英俊更以「灰犀牛」來形容這波多變的疫情,對於員工施打疫苗,和海外廠區員工確診情形,也侃侃而談,而台達電今年將配息5.5元,創下6年來新高!

更多新聞: 微解封生意上門! 羅東夜市恢復約5成人潮

台達電防疫升級,股東會台上,由董事長海英俊獨自坐鎮,其餘高層分布在各處辦公室,以線上方式全程參與,要斷開人與人連結。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說,「Delta變種病毒它怎麼變你都還搞不清楚,你說黑天鵝可能...,我想這個是也不是黑天鵝,這個算是灰犀牛了吧,要學會怎麼在疫情之下,不要讓所謂的生意斷鏈,台達我們是有防疫小組。」

「Delta」變種病毒,席捲全球,其中東南亞疫情最為嚴峻,海英俊坦言,當地廠區仍有員工確診,科技廠防疫上緊發條。

台達電股東會防疫升級 董座海英俊獨自坐鎮「斷連結」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說,「台灣員工我想除了我還有一些這個LKK之外,其他都很年輕,所以有一些我們是上個星期五(16日)才輪到施打疫苗,當然就是說其他的地方就看各國。」

持續展開,防疫大作戰,因為台達電掌握「電動車心臟」,打入特斯拉供應鏈,長達10年,據了解,以1輛電動車來看,光台達電所供應的零組件產值,就超過6萬台幣,隨著全球電動車狂潮來襲,後市營運可期,但缺料問題,謹慎以對。

台達電股東會防疫升級 董座海英俊獨自坐鎮「斷連結」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說,「台達電整體營業額還是滿大,電動車因為剛開始,但是它成長速度是滿大,現在每一年大概以40~50%以上成長,全球缺料問題持續了一段時間,最近有一些放緩的趨勢,缺什麼料主要還是跟IC有關。」

台達電股東會防疫升級 董座海英俊獨自坐鎮「斷連結」

台達電獨董也大換血,找來前中華電信董座呂學錦、併購大律師黃日燦,以及台灣Yahoo靈魂推手鄒開蓮,成為台達電首位女董事,今年也對股東配發現金股利5.5元,是6年來新高,讓股民開心抱走大紅包。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在韓創業遇疫情!台韓夫妻差點破產 靠「這轉機」一年規模成長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