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奧中華代表團抵達日本 全團篩檢陰性
體育署表示,接到日本傳來的消息,中華代表團在當地的篩檢結果出爐,全數陰性,已陸續搭乘大會專車前往選手村。(圖/民視新聞)

日本東京奧運將在23日登場,台灣68名選手今天搭機前往,卻爆出被安排在經濟艙、官員與教練等人坐商務艙一事。今晚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緊急致歉,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署長張少熙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兩人起身並九十度鞠躬向國手們鄭重致歉。另外,會中也接到日本傳來的消息,中華代表團在當地的篩檢結果出爐,全數陰性,已陸續搭乘大會專車前往選手村。

更多新聞: 各國選手陸續抵日 美17歲網球少女高芙確診退賽

台灣68名選手今天出征東奧,蘇貞昌也特別前往機場為台灣選手加油。稍早我國好手們已抵達日本,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到場接機。

謝長廷指出,這次東京奧運在疫情的壓力下舉行,動線以及行動有很多限制,駐日代表處的接機同仁保持安全距離揮手致意,看到大家帶同樣的口罩備感親切。他並說明,因時間晚了,射擊團等團員還要趕到選手村外的其他縣市入住,代表處特別為他們準備簡餐,並支援翻譯,入住等相關手續,希望選手早點休息,保持體力,在比賽場上有好的表現。

潘文忠與會體育署傍晚針對安排選手搭經濟艙召開記者會致歉,中也接到日本傳來的消息,中華代表團在當地的篩檢結果出爐,全數陰性,已陸續搭乘大會專車前往選手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雄訪問秀母語 王柏融:台灣人講台語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