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電價凍漲? 傳行政院週四將拍板是否繼續凍漲

三級警戒,不少民眾都在家上班,用電需求大增,繼6月免收夏月電價,7月會不會繼續凍漲,行政院長蘇貞昌鬆口,表示在合理範圍內給予考量,民進黨立委也喊話,7月一定要取消夏月電價,政院應該儘早定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戴口罩的日子回不去了!」 陳其邁曝疫情生活限制

包好的水餃,放進冷凍庫,水餃店的生財工具,卻是吃電怪獸,旁邊還有大冰箱,全都24小時不斷電。

走進餐廳,光風扇就有10台,加上3台冷氣,天氣熱,得全開才夠涼,也讓電費貴得嚇人,原本一個月大約1萬7,一到夏天就飆升到3萬塊,多了一倍。

七月電價凍漲? 傳行政院週四將拍板是否繼續凍漲

水餃店業者說,「我們店最耗電就是冰箱,光店裡的冰箱就5台,當然希望,現在疫情關係,我們沒有做內用,當然希望夏天電費能便宜一點。」電費飆升,生意又不好做,業者希望7月夏月電價能凍漲,傳出行政院將在周四院會做出決定,不過,針對用電大戶、部分豪宅,一個月用電量高達數千度,佔整體家戶用電的兩成,可能被排除在外。

七月電價凍漲? 傳行政院週四將拍板是否繼續凍漲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夏季電價不是調漲,而是希望夏季用電大家能夠有樽節,7月因為三級警戒又延長,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居家時間較多,在合理範圍內應該給予考慮,這個也會循機制,在我們確定後向國人同胞報告。」

七月電價凍漲? 傳行政院週四將拍板是否繼續凍漲

立委(民)陳亭妃說,「7月一定要取消夏季電價,而不是只有打折,我們認為現在就可以開始作業,越快作業避免像六月份狀況一樣,在帳單當中出現夏季計費的狀況,還是呼籲行政院要儘快決定。」呼籲7月一定要取消夏月電價,不過,光是六月凍漲,台電就短收61億,7月還要再吸收25億,也讓台電哇哇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續追商務艙風波! 潘文忠證實體育署長張少煕7/19請辭 蘇揆指示賽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