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已造冊遲遲沒下文 宜蘭市公車司機怨淪「疫苗孤兒」

每天載客的公車司機,染疫風險高,包括雙北的公車駕駛,已經陸續接種疫苗,但在宜蘭地區,同樣在第一線的60名公車司機,6月25日造冊給交通部,現在還沒下文,他們就怕警界降級,公車跨區移動增加,風險也隨之提高,對此,宜蘭縣政府表示,會繼續向中央反映。

更多新聞: 北市確診者曾到濱江市場 東湖市場豬肉攤老闆染病還工作

國光客運公車的玻璃上,貼著司機的心聲,上面寫「本車駕駛沒疫苗可打,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請勿與駕駛交談」。字裡行間透露著無奈與不滿,因為宜蘭縣的國光客運市區公車司機,現在還沒有疫苗可以施打。

國光客運司機高明賢說,「提醒乘客因為有時候乘客不知道,會一直來跟我們司機講話。」

6月底已造冊遲遲沒下文 宜蘭市公車司機怨淪「疫苗孤兒」

國光客運羅東站站長白文玲表示,「希望我們的市區公車司機駕駛,能夠快點打到疫苗,因為我們是第一線服務人員。」

宜蘭縣政府6月25日已針對市區公車司機造冊,並交給交通部,但疫苗遲遲沒來,主要原因是,屬於第七類優先接種對象的司機,指的是國道客運、公路客運駕駛。隸屬地方的市區公車駕駛,沒有包括在內,而雙北市區公車司機雖完成施打,不過疫苗並非來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撥補,而是調度現有疫苗、並媒合醫療院所進行施打。

6月底已造冊遲遲沒下文 宜蘭市公車司機怨淪「疫苗孤兒」

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指出,「以我們目前疫苗的量,事實上是有一些吃緊,因為我們的民眾接種相當踴躍,所以原則上我們還是會按照,中央統一撥補。」

宜蘭縣交通處副處長李欣立補充,「但是交通部給我們的函覆是,因為疫苗還沒全數到位,這個部分還在持續爭取當中。」

6月底已造冊遲遲沒下文 宜蘭市公車司機怨淪「疫苗孤兒」

國光客運宜蘭區的公車駕駛共有60位,佔了全縣公車駕駛總人數九成,隨著7月26日三級管制可能鬆綁,公車跨區移動勢必增加,風險相對提高,司機們希望不要因為這60支疫苗,自己變成了防疫的破口。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針筒亂丟棄、沙坑裡埋保險套! 公園藏危機!?議員盼警加強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