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告發高端疫苗審查黑箱 民進黨團:一直扯指揮中心後腿
左起分別是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劉世芳及羅致致。(圖/擷取自民進黨團臉書直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質疑高端疫苗審查黑箱作業、過程不透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此舉是讓前線「心灰意冷」;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高舉「為陳時中加油、為食藥署打氣」牌子,痛批國民黨「打擊防疫士氣、浪費司法資源」。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國民黨一直扯指揮中心後腿,不禁讓他們覺得背後有陰謀論。

更多新聞: 陳秀熙:台灣隱性感染零星 可考慮降級和部分解封

江啟臣昨天前往北檢按鈴提告,並表示,昨天國產疫苗通過EUA審查跟公布,國民黨認為這完全黑箱作業標準,(疫苗標準)幾乎是全世界最低,所有國人都會支持國產疫苗發展,但支持的是安全有效的國產疫苗,不是揠苗助長的國產疫苗。他也認為,衛福部黑箱作業,過程完全不透明。

指揮官陳時中是在疫情記者會上先是笑了一下,接著說「這種要告人也是...基本上是人民公民權益。」但他也相信,法院是一個公正單位;陳時中強調,這樣的行為對實際從事的人是心灰意冷,他們也不會不以為意,但這樣的行為、個人表達,他認為是不好。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國民黨打擊防疫士氣」線上記者會,立委鄭運鵬、劉世芳及羅致政等人高舉「為陳時中加油、為食藥署打氣」牌子,不滿江啟臣按鈴告發行徑。

羅致政舉著牌子為陳時中、食藥署打氣說,千萬不要因國民黨無端指控而心灰意冷。他說,這場戰爭還沒結束,但國民黨一直扯指揮中心後腿,不禁讓他們覺得背後有陰謀論,而且特別鎖定食藥署等防疫重要單位。

從疫苗專案進口、專案製造,食藥署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羅致政指出,從今年7月初,國民黨搬出「疫苗超打」、鎖定食藥署,明知食藥署編制,還將「特權」標籤貼在食藥署身上,讓第一線藥品安全把關的食藥署作為政治攻防對象。

羅致政拿出國民黨執政縣市疫苗覆蓋率偏低情形,根據7月19日資料顯示,全台疫苗人口涵蓋已經達到22.48%,預計這週達到25%覆蓋率,但全台後段班中,國民黨執政縣市涵蓋率均低於20%。

坐在一旁地劉世芳直言說:「大家心知肚明」,因為江主席此舉是東施效顰,最早其實新黨、主張統一朋友控告總統蔡英文、陳時中,呼籲要求台灣購買中國疫苗。

劉世芳表示,可以看到國產疫苗、國際疫苗捐贈時,國民黨用這樣黑的方式一路以疫謀亂,江啟臣不查還配合演出,顯然就是「以疫謀黨主席選舉之亂」,進而在黨內獲得重要資源。

劉世芳也鄭重警告江啟臣說,不要為了一己之私,浪費媒體、社會資源,這樣實在不可取。她也反問,國民黨到底為了疫情控制做了什麼建設?一路上都是在口水操作,現在大家是同島一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限定「台立微笑口罩」亮相 潘孟安:外交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