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秀公文"規劃選手搭商務艙" 綠委:督導失職

國手坐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事件持續延燒,教育部20號晚間拿出去年3月、4月時,曾委託中華奧會處理選手機位,強調他們已經做出要求了。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開炮,認為教育部委託出去之後,應該盯緊進度,而不是過度放權給中華奧會處理,督導失職,這點絕對推不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體育署稱「防疫考量」 邱顯智秀招標書打臉:沒有疫情選手還是經濟艙

至於為什麼總統、部長都承諾過國手一定能搭商務艙,教育部不自己處理?吳思瑤表示,礙於中國對國際社會施壓,台灣無法以官方名義參加國際賽事,透過中華奧會、各項體育協會以民間方式參賽行之有年,但這些協會的開銷,都是政府出錢,體育署這次過度放權,公文發了就不管,督導上絕對失職。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體育署官員往返東京,不分職等,一律搭乘經濟艙,而還沒前往日本的選手、教練,都搭商務艙。至於究責部分,等到賽會結束後,會再成立專案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次為東奧爭議致歉 蘇貞昌:希望國人同胞給選手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