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烟花牛步慢慢爬 氣象局:最快週五發陸警

中颱烟花持續牛步,氣象局形容,下半天幾乎滯留在原地,加上預報路徑再往北修,暴風圈會不會觸碰台灣陸地?要等烟花前進後,北轉的角度而定,最快明天(23)發陸警。不過,雙北、新竹、桃園、宜蘭先發布豪雨特報。明天中部以北,都要小心強風驟雨!北部山區還可能出現致災性降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颱風帶來豪雨 竹縣五峰鄉與尖石鄉國中小17校明停班課

強風吹得民眾傘開花,枝葉掉落一地,平地降雨時大時小,山區卻雨炸北台灣。統計到晚間9點半,新竹五指山降雨278.5mm,五峰區24小時累積雨量,也超過263毫米,已達停班課標準。

苗栗南庄、宜蘭太平山,都破兩百毫米,達到豪雨等級,不只雨大,也吹起強風。

中颱烟花牛步慢慢爬 氣象局:最快週五發陸警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說,「台灣持續會受到颱風北風環流影響,預計在西半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還是要注意會有較強陣風出現,在禮拜五深夜到禮拜六清晨,包括台灣頭台灣尾的朋友,都要特別注意強風的情形。」中颱烟花,牛步慢慢爬,強度持續增強中,但預報路徑再北修,而且烟花週三晚間發布海警後,原定週四要發布陸警,下半天卻幾乎沒在動,氣象局預估,最快要延到週五才會發陸警。

中颱烟花牛步慢慢爬 氣象局:最快週五發陸警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我們預估烟花颱風在明天,會緩慢地往西北方移動,但是在上半天這段時間,它移動的速度還是相當慢,預計明天晚間之後,才會開始加速往西北前進。」而週五到週六,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雖然目前研判擦邊球機率最高,但也不排除會從東北角、雙北觸陸,全看烟花的北轉角度。

中颱烟花牛步慢慢爬 氣象局:最快週五發陸警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說,「它往西北的這個角度,靠近台灣一點跟遠離台灣一點,就會影響到暴風範圍,是否真的會碰觸到台灣陸地,必須再觀察颱風真的開始動起來,的那個角度,或者依據後續颱風的強度變化。」烟花路徑變化大,一旦週日北轉後,可能把低壓環流往北拉,西南風挾帶的豐沛水氣,可能對中南部帶來豪大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胖早餐飲品大公開!營養師揭4種「人氣商品」誤踩地雷熱量差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