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再捐抑菌艙 日本合作夥伴USHIO參與
(圖/台達電官網)

台達電與日本特殊光源大廠USHIO今天加碼共同捐贈台北慈濟醫院一座「U+抑菌艙」,並宣布雙方將成為長期策略夥伴。

更多新聞: 玉晶光:產能滿到第4季 目標今年比去年好

台達電(2308)表示,台北慈濟醫院獲捐的U+抑菌艙,將設置於醫院大廳出口,人員通過時僅需照射5秒鐘,即可消滅表面81%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

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說,非常感恩台達和USHIO共同捐贈抑菌艙。醫院中有許多地方及情境有殺菌需求;然而,傳統波長的紫外線光源在使用上有諸多限制,而這款產品使用的是222nm波長的安全紫外線,不會對人體的眼睛、皮膚等造成傷害。

這款U+抑菌艙是台達電與USHIO合作且共同捐贈,台達電指出,由USHIO提供Care222光源模組,供台達開發使用222nm波長的安全紫外線U+抑菌燈系列產品。

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表示,USHIO是日本特殊光源領導廠商,很高興雙方的合作從業務進一步延伸到了公益;這次由USHIO捐贈光源,台達提供整合系統產品並對接醫院需求,期待雙方未來的合作能造福到更多使用者。

USHIO Taiwan優志旺公司總經理吳健祥指出,台達擁有業界領先的電控及系統整合能力,與台達的合作讓USHIO的光源能被更有效率、精準的應用於終端產品中。之前看到台達捐贈抑菌艙給醫院,覺得十分有意義,決定加入捐贈的行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北市松山CITYLINK傳確診全棟大清消 3樓無印良品停業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