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筑涵划輕艇進東奧!首賽未晉級 無緣準決賽

台灣輕艇好手張筑涵挺進東進奧運,成為台灣首位在輕艇比賽項目中參賽的選手,和來自各國共27位選手同場較勁。25日比的是輕艇激流女子K艇,在兩輪比賽中,張筑涵的成績排名,未能闖進準決賽,賽後她自責的打電話給張爸爸,說自己努力不夠,沒能闖進準決賽,難過的掉下眼淚,也讓張家人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感染源來自北部!跨縣市特殊社交傳染鏈累計7人

看著電視轉播,張筑涵的爸爸媽媽,心情激動,隔海替女兒加油。

張筑涵挺進東奧,挑戰輕艇激流女子K艇,兩輪比賽成績排名未能晉級,無緣闖入準決賽,難過自責掉淚。

張筑涵划輕艇進東奧!首賽未晉級 無緣準決賽

張媽媽表示,「妳不要傷心妳傷心,媽媽也會跟著傷心,妳已經划的很好。」電話那頭聽的出來,張筑涵難過啜泣,爸爸只能安慰再安慰。28歲的張筑涵是台灣首位在奧運輕艇賽中比賽的選手,只是輕艇賽事在台灣偏冷門,選手練習的場地,也不夠,今年還面臨缺水危機,疫情無法出國,讓訓練更困難。

張筑涵划輕艇進東奧!首賽未晉級 無緣準決賽

張爸爸表示,「當然有這種場地來講,對選手是游刃有餘,不會因為影響,因為來講的話,在各種天候各種情況下來講,會影響到第一個水嘛,沒有水我們重點就是水,沒有水的情況下,就沒辦法發揮你應該有的實力跟能力,然後也沒辦法提升你的技巧,跟技能上的提升。」輕艇比賽需要時間來適應場地,但張筑涵因為疫情的關係,比賽前3天才抵達日本,自然少了適應的時間。雖然未能進入準決賽,但至少把台灣的輕艇帶進奧運殿堂,未來只能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降級先不內用! 花蓮東大門夜市維持外帶、恢復遊戲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