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混雙奪銅 鄭怡靜父笑了 林昀儒老家放鞭炮

台灣桌球黃金混雙鄭怡靜和林昀儒,今天(26日)火力全開,替台灣拿下桌球混雙銅牌。鄭爸爸露出開心笑容。特別趕來觀賽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與有榮焉。另外位在宜蘭的林昀儒老家,更是放起鞭炮慶祝,宜蘭市長江聰淵更送來賀紙祝賀,上頭寫著: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東奧/鄭怡靜奪銅剎那眼眶泛紅 謝長廷:可見壓力很大、感謝他們艱苦奮鬥!
桌球混雙奪銅 鄭怡靜父笑了 林昀儒老家放鞭炮

確定奪牌的一瞬間,全場歡聲雷動。

一掃前一天落敗的陰霾,台灣桌球黃金混雙鄭怡靜和林昀儒火力全開,直落四擊敗法國,替台灣摘下桌球混雙銅牌。也讓前一天一度不甘落淚的的鄭爸爸,終於露出笑容。

桌球混雙奪銅 鄭怡靜父笑了 林昀儒老家放鞭炮

桌球國手鄭怡靜父親鄭博文說,「不負眾望今天火力全開,她昨天晚上有說,爸爸我今天一定要火力全開,為台灣拿下一面桌球混雙銅牌。」

桌球混雙奪銅 鄭怡靜父笑了 林昀儒老家放鞭炮

桌球國手鄭怡靜的阿嬤說,「都看習慣都不緊張了,(她今天的攻擊特別衝),她今天打的表情比較兇狠,大家都歡喜,大家鄰居隔壁都很開心,鄉長也是馬上就來祝賀,她就穩穩得打就不會緊張了。」

鄭怡靜台南歸仁老家仁壽宮前,從比賽一開始,就歡欣鼓舞。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比賽中途,趕到轉播現場隔海加油。而在另一頭,位在宜蘭的林昀儒老家,除了放起鞭炮慶祝外,宜蘭縣長林姿妙也來到林家貼上紅榜,和林昀儒的媽媽及阿嬤合影。宜蘭市長江聰淵更送來的賀紙道賀,上頭寫著台灣之光,宜蘭孩子。

林昀儒媽媽陳貴玲說,「這就是屬於全國的,除了為自己而戰,當然也為了國家而戰,她一路走來當然也是感謝很多人的協助。」

林昀儒和鄭怡靜黃金搭檔順利拿下混雙銅牌,兩人面對接下來的單打賽程,希望繼續發揮實力,成功再創佳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舉重女神郭婞淳將出賽 「力拚台灣首金」練習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