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為台正名引熱議 嫁韓台妻:韓國任何報導都是稱呼「台灣」
昨台灣射箭男子團體賽勇奪銀牌,韓媒轉播時稱我國為台灣而非中華台北。(圖/體育署提供)

韓國網友在社群網路上討論東京奧運時,以「台灣選手」稱呼台灣代表隊,讓台灣網友大呼感動,引起韓國論壇及媒體注意,有報導形容,被稱呼「台灣」比拿銀牌更讓台灣人感動。對此,居住在韓國的台灣人妻在粉絲專頁「台灣妞韓國媳」發文解釋其實一直以來韓國任何報導跟官方場合都是稱呼「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宣布贈台3萬劑疫苗 陳宗彥:感謝大家在防疫上的通力合作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昨天在團體賽中摘銀,拿下本次奧運第3面獎牌,有台灣網友注意到,韓國人在慶祝本國選手奪金同時,也不忘祝賀「台灣選手」,「台灣選手們」因此登上韓國推特熱門關鍵字。

台灣網友在推特上傳韓國地區熱門趨勢關鍵字截圖,並感嘆「大家都叫我們台灣,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叫自己台灣」,推文被轉回韓國論壇,引發熱烈討論,朝鮮日報報導形容,比起銀牌,「台灣」這個珍貴的稱呼更讓台灣網友感動。

而嫁到韓國的網紅人妻台灣妞則在臉書解釋,很多人在討論韓國奧運對台灣的稱呼,「대만」台灣的漢字和「타이완」Taiwan的發音,大部分的國家名稱在韓國是用英文發音寫成韓文的,但是有幾個已經有中文名字,稱呼也非常普遍的。

台灣妞舉例,比如英國、美國也有漢字名字「영국 미국」,並不會用英文發音寫成韓文,但台灣的狀況就是兩個都普遍,所以兩個都會使用,但遇到口頭上說대만的比較多,廣告或是國際場合標示比較常看到타이완,比如旅行業廣告、奧運、政府戶口名簿這類的。

台灣妞表示選手之間的良好互動讓韓國媒體也有報導,主播一直大力稱讚台灣選手非常穩定,到最後都還是說台灣選手這次真的表現很好,韓國其實對於台灣一直沒有甚麼惡意。她也透露韓國其實任何報導跟官方場合都是稱呼「台灣」這個是大家不用懷疑的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挺進16強!「桌球小將」林昀儒男單奪首勝 4:1拍落瑞典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