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宣布贈台3萬劑疫苗 蔡英文致謝:Děkuji!台捷真摯友誼的寫照
對於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一事,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達謝意。(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捷克政府經內閣會議決議,宣布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7)日透過臉書表達謝意,「Děkuji !(捷克語「謝謝」)患難見真情,正是台捷真摯友誼的寫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58.2萬劑AZ下午抵台! 陳時中:總計約188.5萬劑到貨

對於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一事,蔡英文表示,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的此刻,歐洲國家依然願意提供友善的支持,「真的讓我們深深感謝。」

蔡英文提到,去年四月,台灣和捷克共同簽署發布「台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彼此互相交流防疫經驗,針對防疫物資的建置密切合作,政府與民間也陸續提供口罩、口罩機等防疫物資和設備給捷克,「很高興合作關係形成了正面的循環,我們會努力深化下去!」

文末,蔡英文指出,這陣子包括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外委會費雪主席、布拉格市賀吉普市長在內的好朋友,都相當關心台灣的疫情及取得疫苗的情況,「患難見真情,正是台捷真摯友誼的寫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雪蔓訪中重申台海和平 外交部感謝:台美一直保持暢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