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公布普渡指引 柯文哲:超過規定人數需要提出申請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普渡相關指引。(圖/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台北市再增5例。疫情稍見趨緩,民眾也開始關心即將到來的中元節,是否能夠舉行普渡儀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相關指引,「若超過指引規定人數,需要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一口氣新增2848人染疫 創單日新高

針對中元節的普渡儀式,柯文哲表示,原則上只要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即可舉辦, 但是他強調,繞境、進香等活動,因為群聚太嚴重,所以暫時不開放,而平安餐、福宴等聚餐也不得舉辦。

快新聞/北市普渡指引公布 柯文哲:超過規定人數需要提出申請
北市公布普渡相關指引(圖/擷取自防疫記者會直播)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若是宗教團體舉辦普渡儀式,超過「室內50人以下、室外100人」的規定,舉辦方就必須提出申請,經過核准後才能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第4批AZ疫苗58.2萬劑到貨! 食藥署:最快8/3完成封緘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