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搶7飲恨!莊智淵3:4惜敗埃及對手 未能晉級8強
莊智淵今晚出戰男子單打16強,可惜吞敗未晉級。(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桌球奧運五朝元老莊智淵今晚出戰男子單打16強,與埃及的阿薩爾(Omar Assar)交手,對手憑藉手長腳長的身材優勢,讓莊智淵打得相當吃力,歷經7局廝殺,最終以3比4吞敗,未能晉級8強,令人相當惋惜。

更多新聞: 賀! 陳玟卉總和230公斤 為台灣奪下銅牌

代表台灣打了五屆奧運的莊智淵,被譽為「台灣桌球教父」,首戰第2輪與阿根廷選手希溫特斯(Horacio Cifuentes)苦戰7局後逆轉獲勝,接著昨日在32強中迎戰香港選手黃鎮廷,莊智淵先輸第一局後,接著發揮應有實力連趕四局,最後以4:1擊敗對手,順利挺進16強。

莊智淵今晚出戰男子單打16強,與埃及的阿薩爾交手,以8比11、11比6、8比11、11比7、9比11、11比5、7比11,共3勝4敗,未能晉級8強,令人相當惋惜。

第一局剛開始,阿薩爾就憑藉臂長領先,莊智淵重整狀態追上失分,不過仍讓對手拿下首勝。第二局,阿薩爾故意調整站位,加上正手進攻能力強而得分,但莊智淵穩穩發揮,也扳回一城。進入第三局,阿薩爾再度領先,莊智淵盡力追回,面對對方的側上旋轉有些擺不住,一個失分也讓莊智淵相當懊惱,當時球評判斷他的嘴型,似乎在罵自己「豬啊!」這局也未能取勝。

比賽來到關鍵第四局,莊智淵利用節奏變化連續取得數分,再度贏得一局。不過阿薩爾是相當難纏的對手,在第五局又贏了,莊智淵雖在第六局將總比數追回平手,可惜仍輸掉第七局。

莊智淵先前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於銅牌賽時吞下敗仗,無緣奪下獎牌,但當時闖進4強已寫下我國桌球男單新紀錄。這次東京奧運,外界也猜測這次是他桌球生涯的最後一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郭婞淳舉重總和236公斤創奧運紀錄 優雅表情秒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