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歷史這樣教!歐膩揭台灣是國家的原因 網讚:教育很正確
來自南韓的Judy直言,在他們所受的教育裡,台灣一直是個國家,人民也非常自然地擁有這個想法,甚至40歲以上的長輩們,都還認為台灣應該講的是「台灣話」。(圖/翻攝「韓國女生Judy」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到底是不是國家?受到中國影響,我們在國際上屢屢遭受打壓,連熱鬧開賽的東京奧運,台灣也只能以「中華隊」的名稱參賽,然而,這種現象似乎有慢慢改變的跡象。來自南韓的Judy直言,在他們所受的教育裡,台灣一直是個國家,人民也非常自然地擁有這個想法,甚至40歲以上的長輩們,都還認為台灣應該講的是「台灣話」,而Judy勇敢的發言更讓網友大讚「南韓教育很正確」。

更多新聞: 東奧/光練習就扛230公斤!郭婞淳備戰畫面曝 網讚:舉重女神當之無愧

曾經來台灣旅遊、學習中文的Judy表示,南韓現在的年輕人,不只有在學校裡學習歷史,更多時候,是透過平時生活中的新聞、戲劇、電影,或者YouTube上的影片等等,自然地吸收世界各國的歷史及文化。Judy表示在她小學時,學校教的是「中國想要搶走台灣這個國家」,也提到台灣並非中國的一個自治區,所以對於南韓人民而言,覺得台灣與中國就像美國與中國一樣,是「國與國」關係不好。

當然是國家!她曝南韓歷史教育 笑說:40歲以上長輩以為台灣講「台灣話」
來自南韓的Judy直言,在她小學時,學校教的是「中國想要搶走台灣這個國家」。(圖/翻攝「韓國女生Judy」YouTube)

在南韓的年輕族群裡,台灣與中國,不只名字、連國旗也不同,理所當然不會是同一個國家,有趣的是,我們講的語言卻是共通的,雖然年輕人透過電視、電影,都知道台灣人也講中文,但Judy笑說,許多40歲以上的南韓長輩們,認為兩個國家完全不同,在他們的認知中,台灣應該是使用「台灣話」才對,因此,對於台灣也使用中文感到相當驚訝。

當然是國家!她曝南韓歷史教育 笑說:40歲以上長輩以為台灣講「台灣話」
Judy笑說,許多40歲以上的南韓長輩們,認為台灣應該是使用「台灣話」才對。(圖/翻攝「韓國女生Judy」YouTube)

不管是從小學習的歷史教育,或是長大後在電視、電影中,得到的相關知識,對於南韓民眾來說,台灣與中國就是兩個不同的國家,而中國卻試圖改變這樣狀況,讓許多南韓人認為「雖然國家很巨大,但內心卻很小氣」。而Judy勇敢說出事實的舉動,也讓網友們大讚「南韓教育很正確」、「台灣就是個國家啊」、「好有正義感」,更有網友搞笑比喻台中關係「逆子霸佔老爸家產,老爸躲到台丸,但逆子還想追殺到底」。

更多新聞: 東奧/奧運銅牌林昀儒玩快問快答!無厘頭反應萌翻網友: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