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光練習就扛230公斤!郭婞淳備戰畫面曝 網讚:舉重女神當之無愧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今日的女子59公斤級決賽中,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斤、總和236公斤,為台灣隊奪下金牌,然而,她光在訓練時,半程前蹲舉就已扛到230公斤。(圖/本報合成)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今日(27日)的女子59公斤級決賽中登場,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斤、總和236公斤,打破三項奧運紀錄,順利為台灣隊奪下東京奧運第一面金牌。然而,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早在一年多前便已經開始為東奧訓練,當時的她在訓練場中,半程前蹲舉居然就已扛到230公斤,但她從容優雅的樣子,讓網友大為讚嘆「為什麼舉大重量還可以這麼美」。

更多新聞: 東奧/追平男單紀錄!「桌球神童」奪4強門票搶銅牌 導演讚:他就是王牌

近年來,郭婞淳幾乎成為台灣舉重的代名詞,除了在2017年世大運,以挺舉142公斤破世界紀錄之外,更囊括了亞運、世錦賽、亞錦賽等國際賽事金牌,目前更是59公斤級的三項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今日在抓舉部分輕鬆奪下103公斤,挺舉挑戰133公斤成功,在三舉挑戰141公斤時,雖然失敗,但仍奪下金牌,並與第二、三名保持相當大的差距。

半程前蹲舉就扛230公斤!郭婞淳備戰畫面曝 網讚:舉重女神當之無愧
郭婞淳今日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斤、總和236公斤,為台灣隊奪下金牌。(圖/體育署 提供)

然而,這台灣隊的首面金牌得來不易,雖然東京奧運受到疫情影響,延後了整整一年,但郭婞淳完全沒鬆懈,依舊按照計畫備戰,在訓練場中,光是半程前蹲舉,居然就扛到了230公斤,而這驚人的臂力與訓練量,也讓她在今日的奧運賽場上,順利摘金並打破三項奧運紀錄,「舉重女神」的封號當之無愧。

半程前蹲舉就扛230公斤!郭婞淳備戰畫面曝 網讚:舉重女神當之無愧
郭婞淳備戰一年多,在訓練場中,光是半程前蹲舉就扛到230公斤。(圖/翻攝「郭婞淳 KUO, Hsing-Chun」Facebook)

而郭婞淳的備戰畫面一曝光,不只訓練量引人讚嘆,她從容優雅的樣子,更是吸引網友讚嘆,紛紛留言表示「這根本是力與美的最佳範例」、「為什麼舉大重量還可以這麼美」、「為什麼這麼輕鬆」、「真的是位女英雄」。


更多新聞: 東奧/「真正英雄」莊智淵!這幕讓她不捨: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