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作回報疫苗之恩」登立陶宛電視 主持人讚:全世界只有台灣如此
台灣人大動作回報立陶宛的舉動,讓該國電視台特地為此開專題節目討論,更讚揚捐疫苗給那麼多國家,卻僅台灣如此感謝。(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立陶宛在6月22日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這個消息一公布,立刻引發熱烈討論,而台灣人也透過一己之力,捐款至立陶宛的社福機構,以答謝疫苗之恩。這也因為此事件讓台灣在當地的知名度大增,YouTube頻道「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分享立陶宛的國家電視台,為此作了專題節目討論台灣,主持人更大讚,立陶宛捐了疫苗給這麼多個國家,卻只有台灣表達如此大的感謝,讓網友們大讚「這算台灣外交的軟實力吧」。

更多新聞: 低卡又營養!超強減肥神湯2週立即見效 網紅中醫師:穿上熱褲海邊見

YouTube頻道「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日前在臉書,發起以全立陶宛語拍攝影片,感謝立陶宛捐贈疫苗的活動,而這部影片也登上當地國家電視台,成為討論的對象,台灣男孩士愷在看到後,興奮直呼「真的做到了」。節目中主持人們謙虛表示,其實立陶宛捐贈的疫苗數目並沒有很多,卻得到如此之大的回報,讓他們相當感動,許多當地的名人紛紛在個人社群平台上發表感謝貼文,大讚台灣人的善舉。

台人回報疫苗之恩登上立陶宛電視台 主持人讚:全世界只有台灣如此!
YouTube頻道「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發起以全立陶宛語拍影片感謝立陶宛,而這部影片也登上當地國家電視台。(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一名立陶宛當地的企業家表示,他的台灣友人告訴他,「重點不是疫苗的數量,而是國家間的支持與真正的友誼」。節目上兩名主持人也談到,其實立陶宛當初並不是只有捐贈給台灣,但在幫助的這麼多個國家裡,卻只有台灣回報了如此巨大的感謝。兩人也感嘆立陶宛有70萬劑的疫苗,躺在冰箱中等人民決定要不要施打,然而,台灣人只收到少數幾劑卻如此感激,似乎更了解疫苗的重要性。

台人回報疫苗之恩登上立陶宛電視台 主持人讚:全世界只有台灣如此!
節目上兩名主持人談到,其實立陶宛當初並不是只有捐贈給台灣,但在幫助的這麼多個國家裡,卻只有台灣回報了如此巨大的感謝。(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台灣在購買疫苗上遇到許多困境,再加上全球藥廠的供貨量能不足,導致至今台灣的疫苗數量仍稍嫌不足,但因為有了鄰國的幫助,讓人民宛如打了強心針般,對防疫仍舊有信心。兩人的分享也讓網友們大讚「世界真的很有愛」、「沒有什麼比這種民間交流更溫暖的了」、「這算是台灣的軟實力外交吧」、「希望善的循環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更多新聞: 南韓歷史這樣教!歐膩揭台灣是國家的原因 網讚:教育很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