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奧會會歌讓郭婞淳「泛淚」!幕後功臣曝光 一口氣包辦3件事
我國奧會會歌讓響徹奧運殿堂,讓舉重好手郭婞淳領取金牌時熱淚盈眶。(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27日本屆2020東京奧運出賽女子舉重59公斤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一舉」打破奧運紀錄,同時贏得台灣隊本屆首面金牌;在領取金牌時,現場我國奧會會歌響徹奧運殿堂,更讓她激動不已、熱淚盈眶。然而,在現場播放的奧會會歌,是依國旗歌歌譜做為基底,歌詞則重新修改過,其中還有著有一段不為人知小故事。

更多新聞: 東奧/林昀儒現身閉幕片!中國桌球摘4金竟「沒畫面」讓小粉紅全炸了

根據《軍聞社》報導,在2012年,當時倫敦奧運籌備委員會為全球國家奧會會歌重新編曲,並請知名交響樂團來進行演奏與錄音,但編曲者使用了中華奧會會歌第5小節兩次,卻遺漏了第6小節;當時中華奧會發現此一錯誤後,即刻尋求向國際奧會 (IOC) 更正的機會。

我國奧會會歌讓郭婞淳「泛淚」!幕後功臣曝光 一口氣包辦3件事
中華奧會遍尋國內交響樂演奏版國旗歌,均未能滿足國際奧會版權規範;所幸國防部示範樂隊伸出援手,才讓國際奧會同意使用。(圖/翻攝軍聞社)
然而,中華奧會遍尋國內交響樂演奏版國旗歌,皆未能滿足國際奧會對於版權方面的嚴格規範,幸好國防部示範樂隊及時伸出援手,不僅從編曲、演奏到錄音全部一手包辦,更在短時間內呈現出完美成果。最終,也得到國際奧會的同意使用。而郭婞淳奪下東奧首金,才能讓這首令人感動的曲目「再次被世界聽見」。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射箭國手鄧宇成驟死賽遭逆轉 不敵印度好手止步6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