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蝶王」王冠閎晚間再戰100蝶考驗爆發力 賴清德:相信他能再創佳績
王冠閎今日晚間再戰100公尺蝶式。(圖/擷取自王冠閎IG)

「台灣蝶王」王冠閎征戰東京奧運,在男子200公尺蝶式16強準決賽未能擠進前8強,無緣晉級決賽。王冠閎今日晚間再戰100公尺蝶式預賽,副總統賴清德特別鼓勵王冠閎,100公尺十分要求選手短時間的爆發力和抗壓性,「相信身經百戰的冠閎,一定能迅速調整、展現多年的訓練結果,為台灣再創佳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涵蓋率已達30.64%! 衛福部: 61.8萬人登記高端疫苗

王冠閎26日晚間在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游出1分54秒44成績,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不過隔天上午16強準決賽狀態調整不佳,游出1分55秒52成績未能晉級決賽。

王冠閎今日晚間將再戰100公尺蝶式,賴清德在臉書發文「全力起跳、無懼破浪,為台灣蝶王王冠閎加油」。賴清德介紹王冠閎,哨音響起,來自台灣的選手毫無保留地游向彼岸,每次吸氣、吐氣都令人驚嘆不已,「他是台灣的黃金世代,他更是讓我們驕傲的台灣蝶王—王冠閎」。

賴清德提到,今年才19歲的王冠閎第一次參加奧運,就以1分54秒44的數字,取得200公尺蝶式預賽分組第二的好成績,雖然最終無緣晉級決賽,但台灣年輕選手的拼鬥精神,已經驚艷了全世界的目光。

王冠閎從國小就接觸游泳,但高中開始才選擇專攻蝶式,賴清德指出,王冠閎在游泳的過程中曾因為秒數沒有進步,對游泳產生畏懼、懷疑,「但熱愛游泳的他,在教練細心指導下持續調整技術細節,力求每個動作均能做到標準、完美」。最終,王冠閎不只打破當時的世界青少年紀錄,更成功達到奧運A標,成為多項游泳紀錄的保持人。

賴清德說,在奧運會前,王冠閎曾在東京的神社上寫下「市中運要拿金牌、全中運要拿獎牌、參加東京奧運」三個目標。現在更成熟的王冠閎,已經站在東京奧運的殿堂上發光發熱。

賴清德表示,100公尺蝶式比賽十分要求選手短時間的爆發力和抗壓性,「相信身經百戰的冠閎,一定能迅速調整、展現多年的訓練結果,為台灣再創佳績!」,就如同王冠閎所說:「相信自己,就是最好的準備。」今晚6點47分繼續為王冠閎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國奧會會歌讓郭婞淳「泛淚」!幕後功臣曝光 一口氣包辦3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