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騎機車!見台灣人戴安全帽走進超商 嚇壞港女:發生什麼事了?
來自香港的YouTuber「MISS YEUNG」表示,她認為台港最大的不同就是,香港人總是習慣走路,但在台灣,騎車卻是日常。(圖/翻攝「Cake Yeung」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年來,台灣的民主與自由,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香港人移民來台,然而,生活中有許多小細節非常不同,這些文化差異也常常讓人會心一笑。來自香港的YouTuber「MISS YEUNG」表示,她認為台港最大的不同就是,香港人總是習慣走路,但在台灣,騎車卻是日常,當她第一次看見有人戴著安全帽走進超商時,還震驚地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嗎」?

更多新聞: 狗狗不愛小小孩怎麼辦?「浪浪別哭」親示範1招 雙方立馬和平共處

MISS YEUNG曾在香港擔任中學家政老師多年,移民來台灣大約5個月的時間,自己開設了甜點店,努力工作生活。她表示,香港人總是習慣走路,小孩大部分都選擇在住家附近就學,縱使家長要接送,也只是陪著小孩走到學校而已,但在台灣,每到上下課的尖峰時段,總能看到許多家長開車,或是騎機車接送孩子,這景象在香港幾乎不會見到。

就愛騎機車!見台灣人戴安全帽走進超商 嚇壞港女:發生什麼事了?
第一次看到台灣人戴著安全帽走進超商時,MISS YEUNG震驚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圖/翻攝「Cake Yeung」YouTube)

MISS YEUNG笑說,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帶著小型安全帽,真的好可愛,但在香港,只有在小孩學騎腳踏車時,才會戴上,而台灣人更時常會戴著安全帽,走進超商買東西,或是走進便當店、飲料店等等,第一次見到時,讓MISS YEUNG震驚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她表示,如果在香港看到有人戴著安全帽走在街上,大家只會以為你在搞笑。

就愛騎機車!見台灣人戴安全帽走進超商 嚇壞港女:發生什麼事了?
MISS YEUNG笑說,台灣人對於美食真的很執著,常常為了一嚐美味,不辭辛勞地開車前往。(圖/翻攝「Cake Yeung」YouTube)

在台灣,機車幾乎等於我們的雙腳,尤其在中南部,這種現象更明顯,而這項特色也讓MISS YEUNG笑說,這真的是台港生活最大的不同。除此之外,她也點出台灣人對於美食真的非常執著,就算只是伴手禮或甜點,台灣人也總會特地花時間開車前往,但香港人卻認為寧願不吃也不想浪費時間,讓她笑說這真的很有趣。

更多新聞: 粉絲「1動作」從此留陰影!百萬網紅小吳哽咽:當時我以為不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