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愛小小孩怎麼辦?「浪浪別哭」親示範1招 雙方立馬和平共處
知名的貓狗中途咖啡店「浪浪別哭」表示,有許多民眾為了小孩而將寵物送養或是棄養,但其實大人們只要保護好他們,等小孩長大漸漸懂事之後,便會自然地找到和平共處的方法。(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開始飼養寵物,貓貓狗狗的天真無邪,總是能趕走整天的煩悶,然而,當家裡開始出現新生兒時,卻容易出現排擠的問題。知名的貓狗中途咖啡店「浪浪別哭」表示,有許多民眾為了小孩而將寵物送養或是棄養,但其實每隻毛小孩都有自己的個性,大人們只要保護好他們,等小孩長大漸漸懂事之後,便會自然地與毛小孩們,找到和平共處的方法。

更多新聞: 聽外媒提問霧煞煞!李洋受訪突冒「供蝦毀」 原音重現笑翻網:後勁好強

「浪浪別哭」中途咖啡廳成立6年來,已經成功送養了無數隻流浪貓狗,然而,卻始終有民眾擔心,家中的小小孩會與貓貓狗狗們產生衝突,或是因為貓毛狗毛而導致過敏,因此,在領養前總會猶豫許久,甚至有過答應收養卻又臨時退養的狀況,讓創辦人譚柔及志工們,都感到相當難過。

譚柔以自身的小孩暢暢與毛孩相處的狀況舉例,在小小孩還不會移動時,基本上寵物們都不太會注意到,但一旦小孩學會爬行之後,貓貓狗狗們便會開始感到好奇。

狗狗不愛小小孩怎麼辦?「浪浪別哭」親示範1招 雙方和平共處好溫馨
大部分的狗狗都對暢暢保持友善態度,甚至有相當熱情的黑柴,一見到暢暢就會湊上去瘋狂親吻。(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不管是貓咪或是狗狗,大部分都對暢暢保持友善態度,甚至有相當熱情的黑柴,一見到暢暢就會湊上去瘋狂親吻,但也有對小孩比較冷漠的狗狗,這時就會自己一隻安靜地待在角落,譚柔表示,如果遇到家中狗狗討厭小小孩的話,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辦法,因為每隻毛小孩都有自己的個性,大人們只能看好他們、並保護好雙方,盡量降低發生意外的機率,等小小孩漸漸長大後,更明白懂事時,便會自然地與毛小孩們,找到和平共處的方法。
狗狗不愛小小孩怎麼辦?「浪浪別哭」親示範1招 雙方和平共處好溫馨
「浪浪別哭」創辦人譚柔表示,如果遇到家中狗狗討厭小小孩的話,大人們只能保護好雙方,等到小孩長大後,便會找到和平共處的方法。(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小孩與寵物一起長大的過程,是件非常美好的事,不只能在生活中,自然地學習生命教育,也能擁有這最忠心的好朋友。譚柔一家人溫馨的互動,讓網友們贊同表示「毛孩小孩都是寶」、「有貓貓狗狗陪伴長大的小孩很幸福」、「這是我最想要的家庭模式」、「小孩跟毛孩都好療癒」,並也大讚這是「最好的示範」。

更多新聞: 除了羽球最愛這件事!「黃金男雙」李洋靦腆三連拍 網笑:就是一位大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