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不滿中國體操選手「被扣分」丟金牌 黃子韜怒轟裁判:眼瞎
中國選手肖若騰(左)在昨日因被裁判扣了0.3分無緣奪冠,藝人黃子韜(右)氣得在微博開罵。(圖/達志影像提供、翻攝自黃子韜微博)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東奧體操男子個人全能決賽於昨(28日)結束,一路領先的中國選手肖若騰本有望奪金,不過後來被裁判扣了0.3分,最終日本選手橋本大輝逆轉勝奪金、肖若騰只拿下銀牌。對此,不少中國網友質疑裁判評分有問題,更有偏激網友到橋本大輝的IG展開洗版攻擊;其中中國藝人黃子韜更是氣得發文,大罵裁判「選擇性眼瞎」。

更多新聞: 東奧/她們來自難民隊!為逃離戰火「狂游3小時」...2正妹勵志故事曝

東奧賽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黃子韜連日也死守中國隊的比賽,經常在微博為選手打氣。然而在昨日的體操男子個人全能決賽中,中國選手肖若騰在在單槓難度拿到了難度分6分、完成分8.366分,不過最後被扣了0.3分,總分為14.066分;最終肖若騰以總分88.065分成績敗給88.465分的橋本大輝。中國隊雖然針對扣分進行了申訴,但是並沒有通過。

消息傳出後,黃子韜氣得在微博發文大罵:「這都什麼玩意兒,選擇性眼瞎!」,並附上憤怒的表情符號。底下的中國網友也紛紛加入咒罵的行列,「那塊金牌拿得心安嗎」、「希望奧運會結束以後核污水漫全日本」、「氣死了!都什麽東西」、「日本啥時候滅亡」、「為了贏不擇手段」、「最卑鄙、最無恥的民族」、「終於知道日本奧運會的錢花哪去了,都包裁判了」,還有中國網友嘲諷說:「真佩服這些失明了還堅守崗位的裁判」、「盲人去當什麽裁判」。


東奧/不滿中國體操選手「被扣分」丟金牌 黃子韜怒轟裁判:眼瞎
藝人黃子韜大罵裁判:「選擇性眼瞎!」(圖/翻攝自黃子韜微博)


至於肖若騰為何會被扣分?據中國媒體《人民日報》報導,肖若騰在完成單槓項目落地後,沒有依規定向裁判示意,因此被扣了0.3分「亮相分」。肖若騰在賽後也展現風度,臉帶微笑與橋本大輝碰拳;奪銀後也在微博PO文感謝國家的栽培。根據國際體操總會的規定,確實明定若有不尊重裁判行為,可斟酌扣0.1至0.3分;但小粉紅卻毫不買單,依舊認為是主辦國日本的錯。

東奧/不滿中國體操選手「被扣分」丟金牌 黃子韜怒轟裁判:眼瞎
肖若騰因未在落地後向裁判示意,因此被扣了0.3分「亮相分」(圖/翻攝自黃子韜微博)
更多新聞: 東奧/3隊伍不能用國名!外媒曝「看不懂中華台北」:國外都喊台灣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