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中國射箭不敵台灣隊出局  小粉紅「輸不起」羞辱自家選手:X胖子
中國男子射箭隊因戰敗台灣隊無緣4強,不料小粉紅卻將氣發在這位名叫王大鵬的中國選手身上。(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在26日東奧賽事中,以5:1的懸殊比數戰勝中國隊,晉級4強;中國男子射箭隊就此告別本屆奧運。不料小粉紅卻把「戰敗台灣」的氣全出在一名叫王大鵬的中國選手身上,責怪他在比賽中多次只射出7、8分的成績,還有中國網友口出惡言表示:「X胖子」、「人醜活差」,為國爭光的運動員竟遭自家網友如此對待,令人心寒。

更多新聞: 東奧/不滿中國體操選手「被扣分」丟金牌 黃子韜怒轟裁判:眼瞎

自中國隊戰敗台灣隊後,「中國男子射箭團體出局」這話題即登上微博熱搜,不少中國網友對這次的比賽結果感到遺憾,當中還出現了一些批評選手的聲音。有人開始將矛頭指向王大鵬,先是指責他一直射出7分、8分,拖累隊友;隨後更變本加厲,轉而攻擊王大鵬的樣貌和體型,語氣一句比一句惡毒,「那個X胖子,真的是人醜活差(長得醜又沒本事)」、「我看這射箭每隊胖子就沒瘦子射的好的」、「不爭氣的東西,輸給台灣」、「那傻胖子一個10沒有,好幾個7、8」。


東奧/中國射箭不敵台灣隊出局  小粉紅「輸不起」羞辱自家選手:X胖子
無處可宣洩怒氣的小粉紅,竟將矛頭指向為國爭光的運動員。(圖/翻攝自微博)


雖罵聲不斷,但也有較理性的中國網友為射箭國手抱不平,指責口出惡言的網友輸不起還網路霸凌,強調「不以冠軍論英雄,不應嘲諷為國爭光的運動員」、「表現得不如意但也別人身攻擊啊」,沒想到竟遭回嗆:「射箭就是很菜啊,難道還不讓說嗎?在這種大型比賽都是比10環的,誰見過比7環的?還一射射兩個,全是8、9環」。對此,台灣網友看到也直搖頭,紛紛表示「和瘋狗沒兩樣,見人就咬」、「拿了獎牌才當人看嗎」、「為國出征,輸了被罵,也太可憐」、「小粉紅嘴巴厲害,都去比吐口水」。

東奧/中國射箭不敵台灣隊出局  小粉紅「輸不起」羞辱自家選手:X胖子
有較理性的網友為運動員撐腰,不料卻遭到反嗆。(圖/翻攝自微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東奧/體操選手橋本大輝「逆轉勝」中國!小粉紅沒品洗版IG:怎麼不去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