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物奧賽台生國籍遭改「中國台灣」!教育部:已抗議、要求更正
我國代表隊的國籍從「Chinese Taipei」被改成「Taiwan-China」。(圖/翻攝自 IBO2021 YouTube)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前台灣4名高中生參加第3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最後拿下4金與中國並列第一。然而近日我國代表隊團長發現,主辦方竟在閉幕式影片擅自將台灣學生的國籍從「Chinese Taipei」改成「Taiwan-China」。對此,教育部表示,已去信表達抗議並要求更正,但目前仍未接獲回信。

更多新聞: 東奧/體操選手橋本大輝「逆轉勝」中國!小粉紅沒品洗版IG:怎麼不去X

2021年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由葡萄牙主辦,教育部表示,由於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因此今年改為線上國際賽,閉幕儀式也以線上舉行。台灣代表隊由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陳錦翠擔任團長,代表隊名稱為「Chinese Taipei」,參賽4人皆拿下金牌,以4金的亮眼成績與中國並列國際第一,也是台灣史上第7度4金紀錄。


台灣
台灣金牌選手的國籍全改為「Taiwan-China(中國台灣)」。(圖/翻攝自IBO2021 YouTube

然而團長陳錦翠在觀看線上閉幕典禮影片時,今年主辦國葡萄牙竟擅改我國代表隊國籍,將原先提報的「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改成「Taiwan-China(中國台灣)」,令人錯愕。對此,教育部表示,陳錦翠已即時去信向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總會主席松田良一表達抗議,並要求更正;目前尚未接獲對方回信,但教育部國教署將密切關注該總會回應及處理方式,適度表達我國主權立場。

更多新聞: 東奧/腦傷不減衝浪心!澳洲名將花6年「重新學走路」戰奧運奪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