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連兩天破萬人 防疫疲乏街頭湧人潮

東奧籌委會今天通報,過去一天再新增21例確診,所幸都沒有運動員,但7月1日起公布的大會相關染疫人數,已累計來到241例。而日本昨天(7月30日)創下10743例的單日新高,也是連兩天全國新增確診突破一萬大關,當局宣布,東京都延長緊急事態到8月底,並擴大到另外一府三縣,但今天街頭熱鬧的情況依舊不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贈2萬劑AZ疫苗抵台 蘇貞昌致謝:全球團結才能戰勝疫情

日本時間7月31日上午8點半,東京國立競技場前已經大排長龍,搶著和奧運五環標誌合照,日本民眾表示,「沒想到會等這麼久,排隊排很長」、「人比我想像中的多,所以就想直接回家了。」

在沿海的江東區,不只設置了「第二火炬台」,可以近距離一睹聖火,也是鐵人三項等戶外賽事的進行場地。

日本確診連兩天破萬人 防疫疲乏街頭湧人潮

由於東奧幾乎採取無觀眾模式進行,反而吸引了人潮到路邊觀賽,雖然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高舉著牌子,提醒民眾配合防疫、請克制別在路邊圍觀,但效果似乎很有限。

路邊觀賽民眾說,「我們其實有4項不同賽事的門票,但當然都被取消了,所以我們試著找機會面對面看一些比賽」、「我們在戶外所以人潮不會太密集,我覺得染疫的風險很低幾乎等於零。」

日本確診連兩天破萬人 防疫疲乏街頭湧人潮

日本疫情其實不容樂觀,近日除了東京都拉警報,全國多地確診人數都不斷攀升,7月30日傍晚、當局已經宣布,本來已實施緊急事態的東京都及沖繩縣,從原定8月22日解除延後到8月31日,大阪、千葉、埼玉、神奈川等一府三縣,也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從8月2日實施到8月31日。

大阪民眾說,「第一次緊急事態時還會想說糟糕了,之後漸漸對新冠疫情就只覺得又來了,只覺得同樣的事情不停地重複」,但民眾已經對緊急事態越來越麻痺,不少商家依舊開到深夜,街頭人來人往、三五成群,讓日本的疫情防控面臨著大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某工廠群聚感染再+1 累計11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