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下週二可能開放內用 趙少康:官大了 不接地氣

疫情衝擊台灣民生經濟,身為重災區的雙北市,餐飲業遲遲未開放!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告,下星期二(8月3日)餐廳可能就可以開放內用,但這話卻讓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不滿,痛批要開放就開放,講清楚,不要官做大了以後,就不接地氣。柯文哲反擊,雙北共同生活圈,不是自己說的算。

更多新聞: 嘉義爆確診恢復禁內用 餐廳忍痛食材放到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起愛心待用餐,因為不少家庭的生計,受疫情影響造成經濟困難,這讓出席活動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忍不住把砲口對準北市府。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很多人吃不上飯餐廳也很慘啊,柯文哲說下禮拜二可能開放,開放就開放,不開放就不開放,這部分講清楚嘛,什麼叫可能開放呢,我今天開一家餐廳,不是你禮拜一告訴我說,明天開放我明天就能開張,所以這些人在講什麼,官做大了以後不接地氣,不知道民間的疾苦。」

柯:下週二可能開放內用 趙少康:官大了 不接地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是很害怕,我們要做一個決策要想好久,晚上還要想說這到底要怎麼做,特別我非常清楚,台北一決定怎麼做,全台灣都會跟進,所以壓力真的超大的。」

被罵不懂民間疾苦,柯文哲強勢回擊,強調雙北是共同生活圈,餐廳內不內用,不是自己說了算,「首都生活圈台北跟新北,不太可能說規則不一樣,我也同意侯市長講說,好歹假日先看一看吧,禮拜一(8/2)宣布是一個好的時間,在很早以前就跟餐飲業講說,就算要開放我們的標準是什麼。」

柯:下週二可能開放內用 趙少康:官大了 不接地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兩天其實對我們來講很重要,除了我們觀察人流跟車流,在風景區在各個景點外,我們同時要監測我們的社區篩檢站,這兩天有沒有變化的狀況,如果我們一直往好的方向來走,我們也會考慮往更多的開放。」

疫情重災區,雙北聯手防疫,但趙少康只批柯文哲,不罵自己人,不知道是不是雙重標準。

(民視新聞/陳韻年、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增6例分布區域曝光 3人居隔轉陽、3人北市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