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到模糊!「麟洋配」拍出金牌 前奧運總教練分析致勝關鍵

台灣羽球雙打好手「麟洋」組合,在東京奧運拿下羽球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其實回顧所有賽事小組賽的首場比賽以些微之差敗北,之後比賽調整好步伐、都以直落二取勝,前奧運總教練就分析,「麟洋」特別在防守下了一番苦功,搭配積極搶攻戰術,能夠一路過關斬將,靠著就是堅強的實力!

更多新聞: 牙買加包辦金銀銅牌 刷新田徑女子百米33年奧運紀錄

確定拿下金牌瞬間,李洋父親開心地跳了起來,甚至還一旁的人互相擁抱,同時也跟王齊麟的爸爸握手,互道恭喜,看到兒子出現在頒獎台上,兩家人開心不已。大聲唱著國旗歌,「麟洋配」羽球男雙金牌戰,第一局拉鋸互有領先,來到第二局拉開差距收下金牌,做父親的當然比誰都要開心。

興奮到模糊!「麟洋配」拍出金牌 前奧運總教練分析致勝關鍵

李洋父親李開湖說,「我認為這也是為我們國家,爭一面金牌的時候,所以我比較激動一點,我希望這個牌是留在我們台灣。」

王齊麟父親王偉建說,「驕傲是一定的,小孩能夠有這種表現,永遠是我們的驕傲。」其實「麟洋」首次對決中國雙搭,但兩名對手具有身高190的優勢,第一局開場就頻頻發動攻勢,前半段取得11:9領先,但「麟洋」兩人在休息時,和教練討論戰術轉換,以守為攻,反而打亂了中國的陣腳,第二局開賽沒多久就一路領先!

興奮到模糊!「麟洋配」拍出金牌 前奧運總教練分析致勝關鍵

前奧運羽球隊教練廖偉喆表示,「開場上半段的時候中國隊還領先,但是我覺得對方壓力太大,尤其第二局整個氣勢都下來,那麟洋他們有做足功課,所以兩人在出手各方面都非常積極,然後說實在它們也是放開去打。」前奧運總教練分析,兩人一攻一守完美組合,正是這次東奧的勝利法則,回顧所有賽事小組賽首戰麟洋以些差距輸給印度選手,接著調整步伐後,之後每一場,都以直落二來取勝,也證明兩人的堅強實力!

興奮到模糊!「麟洋配」拍出金牌 前奧運總教練分析致勝關鍵

前奧運羽球隊教練廖偉喆指出,「他們的優點就是李洋在網前,製造很多機會給王齊麟來進攻,這是他們最厲害的得分模式,但是這次在防守方面他們做了很大改進,尤其防守變化度有很大的進步。」特別針對防守進行苦練,其實「麟洋配」2019才搭檔,當年2月首次出戰西班牙大師賽就拿下冠軍,同年又在印度和韓國奪冠,2020年更是一舉拿下3座超級1000賽的冠軍,現在位居世界排名第三,未來勢必能替台灣拍出更多好成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降級鬆懈開毒趴 桃園警專案逮5起汽旅毒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