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已開始檢驗封緘 食藥署:至少須耗時30天
食藥署今天證實,已有數批高端的COVID-19疫苗展開檢驗封緘。(圖/民視新聞)

食藥署今天證實,已有數批高端的COVID-19疫苗展開檢驗封緘,但總數還不到百萬劑,由於高端疫苗屬於蛋白質疫苗,須以動物試驗確認抗體效價,至少得耗時30天才能確認是否放行。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奪銀! 陳其邁宣布獎金加倍:提高到82萬元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吃緊,外傳高端疫苗8月可望供貨100萬劑,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表示,目前高端疫苗產量相對小,等供貨穩定後才會開始施打,時程還未定。

除了開打時程,高端疫苗檢驗也相當耗時。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高端已提交部分疫苗進行封緘檢驗,檢驗流程需時30天。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長王德原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近日確實陸續接獲高端送驗的COVID-19疫苗,雖不便透露確切數字,但整體疫苗數不超過百萬劑,隨疫苗逐批送驗,食藥署就逐批進行檢驗封緘。

王德原也解釋,高端疫苗檢驗封緘之所以得耗時近1個月,主要因它是蛋白質疫苗,和先前國內使用的腺病毒載體、mRNA疫苗檢驗項目不同,尤其效價試驗項目上須以動物試驗進行,單是這個項目就得等上21天,才能確認疫苗是否產生足夠保護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東奧/從幼兒園帶到25歲!李智凱完美落地奪銀 教練林育信:看他成功大家都飆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