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戴資穎奪銀! 陳其邁宣布獎金加倍:提高到82萬元
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摘銀。(圖/達志影像提供)

球后戴資穎昨天在2020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惜敗中國名將陳雨菲,與金牌擦身而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奧運選手得牌獎金會加碼,戴資穎的部分會從42萬元提高到84萬元,吳佳穎的獎金也會從10萬元提高到2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布2確診者足跡 曾去蘆洲、永和WORLD GYM

陳其邁今早出席高雄市議會總質詢後受訪表示,昨天戴資穎展現高度韌性及毅力,「她有一球救球的時候,全身撲跪著在那救球,看了非常感動,整場表現也非常好,展現運動家的精神」。

陳其邁說,很多人看了小戴的比賽,那種毅力跟拚勁感染很多人。陳其邁也要恭喜戴資穎,雖然沒有奪金,但高雄人等她回來,要好好幫小戴加油,「相信未來小戴在羽球的比賽一定還會繼續大放光彩,她是台灣永遠的英雄」。

另有媒體詢問有關奧運選手得牌獎金是否會加碼,陳其邁回應,確定會加碼,戴資穎的部分會從42萬元提高到84萬元,吳佳穎的獎金也會從10萬元提高到20萬元;另外,不是只有針對第1名到第3名,後續的獎制都會按照高雄市的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今+1!后里工程師確診 曾搭台鐵、逛Outlet、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