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襲越南 胡志明市等19省市延長封鎖2週

東南亞的越南,在Delta變種病毒入侵下,疫情持續升溫,當局日前宣布,先前已實施封鎖的商業大城、胡志明市與其他18個省市,從今天開始,要延長封鎖兩週,以防堵疫情。另外首都河內,封鎖期限將在下周到期,當局也考慮延長封鎖。目前越南也力拼疫苗接種,至今已打了超過590萬劑,不過完全接種的人數,只有近59萬人。

更多新聞: 東奧/桌球女團8強賽「台日友情對決」 蔡英文讚台灣3選手:給妳們最大的掌聲!

原本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卻也擋不了Delta變種病毒入侵,疫情還一路升溫,當局7月31日宣布,先前已封鎖的南部商業大城、胡志明市與其他18個省市,從8月2日開始,要延長封鎖兩周,以防堵疫情擴大。

Delta襲越南 胡志明市等19省市延長封鎖2週

截至2日止,越南全國累計病例數達14萬5千人,其中高達8成5,都是過去一個月新增的病例數,足以可見Delta病毒傳播的威力。而重災區胡志明市,病例數高占全部的64%,也難怪當局下令延長封鎖,從傍晚6點到隔天清晨6點,都只能乖乖待在家,除非緊急醫療與採購糧食,才能出門。

Delta襲越南 胡志明市等19省市延長封鎖2週包括胡志明市等地,以及首都河內,全國三分之一都在封鎖狀態下,河內街頭人煙稀少,有的只是軍方派出的清消大隊。

越南國防部化學部隊軍官表示,「我們目前確認且注重清消的區域,是在隔離與封鎖狀態的區域,還有一些病毒高風險區域。」

目前越南也力拼疫苗接種,至今已打了超過590萬劑,不過完全接種的人數,只有近59萬人。

Delta襲越南 胡志明市等19省市延長封鎖2週

當地民眾說,「我打完第一劑後會覺得比較安心,尤其因為我是在辦公室環境下工作,對我的家人與社區來說,也比較安心。」

路透社報導,越南採購與施打疫苗的速度都算緩慢,不過當局持續擴大接種,希望2022年年初達到群體免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頒獎台上比抗議手勢 美國銀牌選手恐遭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