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45秒完美落地摘銀牌 教練林育信激動落淚

有「鞍馬王子」封號李智凱,鞍馬決賽奪下銀牌。台灣體操史上首次拿獎牌,教練林育信透露,在他完美45秒落地前,心臟就要跳出來,在場邊看智凱比賽,內心激動到流兩次淚,可惜只差金牌0.183分,下次奧運有信心奪金牌。得牌消息傳回李智凱宜蘭老家,爸媽喜極而泣,兒子多年來夢想終於實現。

更多新聞: 戴資穎東奧拿下銀牌 球評姊姊發文:以你為榮

體操國手李智凱,東奧男子體操鞍馬決賽奪下銀牌!消息傳回家鄉,老家放鞭炮慶祝,一路觀賽的父母親友,更是激動到喜極而泣。李智凱爸爸李源泉說,「因為他之前里約失敗,所以他這一次完成的話,就是完成他自己的心願,我們當然為喜極而泣。」

李智凱45秒完美落地摘銀牌 教練林育信激動落淚

全能鞍馬失誤,導師傳訊息關心,李智凱也第一時間報平安,甚至奪牌後跟導師分享喜悅,兩人感情非常好,這回奪牌,曾教過李智凱的老師也很驕傲。

李智凱教練林育信說,「將近5年了,我非常激動,如今我們現在已經在奧運殿堂,智凱他也從小這樣付出,他完美落地之前我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進場之中我已經流了兩次眼淚了。」

李智凱45秒完美落地摘銀牌 教練林育信激動落淚

英國選手惠特拉克,首位上場驚艷全場,難度分7.0、執行分8.583,總分15.583分,非常的高。而李智凱以招牌「湯瑪士迴旋」,難度分拉高到6.7,執行分比對方高,來到8.7分,總分15.400分,兩人只差0.183分。林育信看好李智凱表現,認為挑戰下一屆巴黎奧運,絕對沒問題!

李智凱教練林育信說,「他往後應該還有更好的發展,想要再努力衝到巴黎奧運,我們一定會很努力幫助他,完成這個奧運夢想,也完成教練的奧運金牌夢。」

經典回顧,2005年《翻滾吧!男孩》,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當時,國小的李智凱跟著導演林育賢,快跑上台,小小年紀的他們,就是紀錄片主角,好興奮!

李智凱45秒完美落地摘銀牌 教練林育信激動落淚

金馬獎官方臉書,播出紀錄片畫面,李智凱小時候點點滴滴,辛苦練習體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李智凱45秒完美落地摘銀牌 教練林育信激動落淚

李智凱謝謝小時候的自己,沒有輕易放棄,如今在奧運殿堂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小戴惜敗奪銀!台北101「6字應援」2萬人暖哭:妳是羽球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