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金差一步!  戴資穎東奧奪銀 戴爸戴嬤遺憾

「世界球后」戴資穎,東奧奪下銀牌,創下台灣奧運羽球女單的最佳紀錄,不只網友興奮的說她是全台灣的驕傲。高雄市議員也為設籍高雄的選手們爭取奧運獎金加倍,陳其邁市長已經允諾這項提議,但談起比賽過程,戴資穎的家人,難掩遺憾,不只阿嬤難過得睡不著,看到戴資穎輸球跪地的畫面,爸爸跟姐姐都一度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 以為警察會鬆懈?戴資穎東奧奮戰「毒蟲趁隙交易」 勇警飛車追500公尺逮人

祝賀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花盆,寫著台灣之光、高雄驕傲,但東奧羽球金牌戰中,只拿到銀牌,戴資穎的爸爸難掩遺憾,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說,「有些不捨,但總是球賽,精采好球,無論輸贏,阿嬤你也知道老人家90歲了,她也很不喜歡輸的感覺,輸了之後就是感覺比較吃力點,跟我說她整夜都睡不著。」

鍍金差一步!  戴資穎東奧奪銀 戴爸戴嬤遺憾

在戴資穎羽球之路上,家人是最強大的後盾,每次愛女出征前,爸爸都會親手為球拍穿線,握把布也是阿嬤纏的,甚至阿嬤還常常在路邊陪她練球。

而跟戴資穎感情超好的姐姐戴靖潔,這回擔任電視球評,分析戰況,看到妹妹與金牌擦身而過,她PO出合照為妹妹打氣,坦言看到妹妹跪地那剎那,也湧上情緒,戴資穎姐姐戴靖潔說,「她真的趴下去,我當下是覺得,呃..就是這樣,但是被主播感染到,因為她當下有點眼眶紅紅的,所以我們兩個那時候情緒都有點激動。」

鍍金差一步!  戴資穎東奧奪銀 戴爸戴嬤遺憾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表示,「也做足了準備,也奮力一搏了,她很少有這樣的舉動,從孩子開始,她什麼姿勢,我一看就知道了,失望的感覺啦,她很少這樣。」

不只家人、球迷,以往對勝負很看得開的戴資穎,受獎時難掩失落表情,更在臉書感性寫下,或許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只想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但她是否會再出征下屆奧運?也留下伏筆。

鍍金差一步!  戴資穎東奧奪銀 戴爸戴嬤遺憾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表示,「我不會鼓勵,但是我百分之百尊重她的決定,因為我從她還小,她要選讀書還是運動,還是要運動兼打球,這個我都百分之百的尊重她。」

擔心戴資穎有隱退的念頭,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特別發起連署活動,希望更多民眾一起支持,戴資穎再戰2024巴黎奧運!只是戴資穎下一步怎麼走?也成為東奧熱門話題。

(民視新聞/陳姵妡、廖錦雄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威力彩上看10億!「麟洋配」時事牌超夯 15碼熱門選號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