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趁熱吃」 雙北封鎖近80天開放內用

等了2個多月,雙北餐飲業終於可以恢復內用了!有民眾今天(3日)一早6點多,趁著早餐店剛開門,就趕緊來享用早餐,另外速食業者則是在自助點餐機加裝隔板,點餐後可以拿桌牌,由店員幫你送餐,盡量減少接觸。

更多新聞: 雙北今起開放內用了!民眾樂歪!搶先揪友吃消夜

早餐店不可少的培根,在烤盤上滋滋作響,散發油亮光澤,現在剛做完,就能馬上開吃,等了近80天,雙北餐廳終於可以開放內用了,只見連鎖早餐店裡,四人桌中間加裝隔板,採取斜對角梅花座,隔壁桌也不會坐人,確保維持社交距離,民眾說,「就太久沒有內用,想要吃到熱騰騰的早餐。」

早餐店品牌行銷課長邱柏敏說,「最早的客人大概,其實他6點半就來了,隔2個多月都沒有進來,所以他很想要好好來體驗一下。」

終於可以「趁熱吃」 雙北封鎖近80天開放內用

有民眾特地起大早來內用,不過開放內用第一天,大多數人還是選擇外帶,秉持觀望態度,民眾表示,「現在可能還是會覺得有點危險,施打率還不是說到很高。」

速食餐廳業者備戰內用,特地在自動點餐區加裝透明隔板,而且你點餐之後還可以拿這個黃色的桌牌,讓工作人員幫你送餐,點完餐後不需要排隊等待,熱騰騰的餐點,自動幫你送上桌,速食餐廳除了加強現場清消,圓桌一律不開放使用,座位從原本的210個,降載到50個以下。

終於可以「趁熱吃」 雙北封鎖近80天開放內用

不過還是有業者,暫時不打算開放內用,像是知名豆漿店,一早就有不少人來排隊,原本滿心期待可內用,沒想到卻撲了空,業者表示,要跟市場管委會討論後,才能統一決定開放時間,內用權利得來不易,不僅業者小心謹慎,民眾也得提高防疫意識,才能讓生活早日回歸正常。

(民視新聞/易俐廷、鍾淑惠、宮仲毅、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夏天冰箱容易壞?家電達人揭「過勞原因」 曝這動作超母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