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柯文哲建議台灣隊選手往演藝圈發展 議員痛罵:「你有資格講這種話?」
柯文哲調侃選手長的帥可往演藝圈發展。(圖/取自柯文哲臉書影片)

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代表我國出賽的台灣隊表現亮眼,其中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更是首次為台灣拿下該項目的首面金牌。昨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貼出一段他與台灣隊視訊聊天的影片,但這段影片讓民進黨議員吳沛憶痛批,選手休息寶貴,柯文哲漫無目的的聊天,根本就是小時候最討厭不認識硬要聊的長輩。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到貨再進一步! 陳時中:今天下午簽核緊急授權EUA

柯文哲在臉書貼出一段他與台灣選手的聊天影片。吳沛憶指出,影片中柯文哲重點都是在講自己,沒話題就扯年紀,更酸如果不知道李智凱幾歲不會去Google?吳沛憶更說,柯文哲和台灣最頂尖的國手說「你長得很帥,去演藝圈發展有前途」到底知不知道在和誰講話?國手們可站上最高殿堂,一路上付出多少犧牲和苦練,更痛罵柯文哲「有什麼資格講這種話?」

吳沛憶表示不管選手本人介不介意,這個發言就是地獄。私人對話便罷,「做成影片公開傳播就是社會毒瘤。」而部分網友說「只是開玩笑不用認真」吳沛憶更說不准你們再這樣開玩笑,多少幼苗被潛移默化的觀念扼殺,我們這一代太清楚。

吳沛憶強調比我們更年輕的這一代台灣孩子很棒,他們比我們更勇於突破框架。所以我們不要再縱容這些噁心老舊思維荼毒下一代,一個玩笑都不能縱容。

此貼文一出也引來網友附和「發言完全展現他多沒水準」、「很愛跟不熟政壇現況的年輕人拉近距離討人氣。」、「發言超級不妥」、「最討厭的那種長輩」、「看到牠(他)胃口變差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破13萬!旅日美國人發起連署 呼籲日本奧會讓台灣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