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短跑女將險遭逼回國 獲人道庇護飛往波蘭

白俄羅斯奧運短跑女將齊瑪諾斯卡雅,日前在羽田機場上演驚魂記,因為她在網路上批評教練,結果竟然就被強押到機場,差點被遣送回國,她擔心回去會遭到迫害,拒絕登機。所幸消息傳開後,獲得波蘭提供人道簽證,終於在8月4日讓她順利登上前往波蘭的班機,投奔自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航母搭載美機進南海 王毅怒指「南海和平穩定的最大攪局者」

銀白色廂型車從波蘭駐日本大使館出發,裡面載的,正是差點被遣返的白俄羅斯短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

日本記者表示,「白俄羅斯選手齊瑪諾斯卡雅,已經抵達了成田機場。」

齊瑪諾斯卡雅抵達成田機場,吸引大批媒體貼身跟拍,她本人從頭到尾不發一語,似乎害怕再有任何節外生枝。

白俄羅斯選手齊瑪諾斯卡雅說,「事實上我從來不想牽扯進政治,整個狀況一開始也無關政治,而是因為我對於教練的批評言論。」

白俄短跑女將險遭逼回國 獲人道庇護飛往波蘭

8月1日晚間,她突遭白俄代表隊強制帶到機場,逼她立即登機返國。就因為400公尺接力賽選手藥檢沒過失去資格,教練叫她臨時上陣,她怕影響自己短跑成績拒絕配合,並在IG上揭發此事,沒想到馬上被強迫退賽,要求打包滾蛋。

白俄羅斯選手齊瑪諾斯卡雅表示,「我沒有要去任何地方,我原本只想要回家,我甚至還PO文寫下我的未來規劃。」

白俄短跑女將險遭逼回國 獲人道庇護飛往波蘭

擔心回國會有生命危險,齊瑪諾斯卡雅當場向日本警方求救,多方協助下,波蘭願意提供人道簽證,終於在8月4日把她送上前往波蘭的班機,她的丈夫也已帶著孩子逃往烏克蘭,將前往華沙與妻子團聚。在白俄羅斯,政府迫害老百姓已是家常便飯。

CNN主播提到,「白俄羅斯社運人士,被發現陳屍基輔的公園,就在奧運選手,拒絕搭機返國的隔一天。」

白俄短跑女將險遭逼回國 獲人道庇護飛往波蘭

流亡烏克蘭的白俄維權人士,8月2日出門慢跑後下落不明,隔天被發現在公園上吊,輿論高度懷疑可能是「被自殺」,烏克蘭警方正循線展開調查。白俄獨裁政權對異議人士百般追殺,就算跨越國境也不放過。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進餐廳、健身房須出示接種證明 美國月底再送出5億劑輝瑞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