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合英澳日 印太地區舉行大規模全球軍演
(圖取自instagram.com/indopacom)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2日宣布,美國陸海空軍及陸戰隊正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部隊,即日起到27日在印太地區舉行一場全球的大規模軍事演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與斯洛伐克再進一步! 簽署「台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共同打擊犯罪

這場軍演名為「2021年全球大規模演習」(LSGE21),美國各軍種加上英國皇家軍隊、澳洲國防軍和日本自衛隊等夥伴參與,在印太區域進行野戰訓練、後勤補給、兩棲登陸、空地作戰、海空作戰和特種部隊作戰等項目操演。

印太司令部聲明表示,在複雜的世界局勢下,美國致力與盟友夥伴合作,確保區域穩定、強化法治為基礎的秩序、保障通信管道的安全,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讓所有國家都受益。

這段期間,美國海軍及陸戰隊另有一場「2021年大規模演習」(LSE 2021),號稱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包含航空母艦到潛水艇在內共有36艘軍艦、50多個美軍單位參與。

轄區在歐洲和非洲的美國海軍第6艦隊新聞稿指出,「2021年大規模演習」是1981年冷戰期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舉辦海洋冒險(Ocean Venture)軍演以來,海軍和兩棲部隊首次進行大型軍事演習。

這場演習是由海軍艦隊司令部、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和海軍歐洲司令部指揮,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Michael Gilday)指出演習的重點。

吉爾迪上將指出:「我們已經把焦點從單一的航空母艦打擊群,轉向以更大型艦隊為中心的作戰方式,考驗艦隊指揮官的決策能力,如何在速度和精準度上勝過對手。大規模演習不只是訓練,而是整合海軍各部隊的戰鬥能力,在全球的競爭領域中,共享偵測設備、武器和通訊平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舊金山市長重大道德違規 不當收禮等遭罰6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