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治好有趣?「貓看板、膝蓋走路」驚呆美國正妹 網笑:這就是民主
美國YouTuber崔璀璨認為政治很可愛,並舉出她認為台灣最有趣的政治現象,其中,陳其邁的競選看板,及韓國瑜用膝蓋走路,都登上她心中的排行榜。(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的民主自由,吸引了無數外國人來台旅遊甚至定居,但也因為我們的自由,導致每次一到選舉季時,總會看見許多亂象,然而,這對於外國人來說,是個相當有趣的現象。來自美國的YouTuber崔璀璨,目前就讀於台大政治系,她認為政治有許多相當可愛的部分,並舉出她認為台灣最有趣的政治現象,其中,陳其邁的競選看板,以及韓國瑜用膝蓋走路等,都登上她心目中的排行榜,這也讓網友笑說「這就是民主可愛的地方」。

更多新聞: 摔傷不畏懼!8歲女孩苦練1年滑板征服U管 網讚:參加2024奧運

YouTuber崔璀璨認為政治是融入在生活中的,而這些都是很可愛的事情,例如,去年正要競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以愛貓「陳小米」作為競選看板,同樣身為貓奴的崔璀璨表示,看到這樣的看板不只讓她會心一笑,還會對於候選人更有興趣。而台灣常見的競選看板都會放上候選人的照片,這讓崔璀璨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因為美國人認為候選人的政策及能力,跟他們的長相完全無關,印上照片反而會讓選民分心,因此,只會將候選人的名字以及LOGO印在上面。

台灣政治好有趣?貓看板、膝蓋走路 驚呆美國正妹:好可愛
去年正要競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以愛貓「陳小米」作為競選看板,崔璀璨表示,這會讓她對候選人更有興趣。(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台灣政治好有趣?貓看板、膝蓋走路 驚呆美國正妹:好可愛
崔璀璨表示,美國人認為候選人的政策及能力,跟他們的長相完全無關,因此,只會將候選人的名字印在看板上。(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另外一個崔璀璨認為有趣的就是,當時韓國瑜要競選總統,登上博恩的網路節目時,竟然當場用膝蓋走路,讓崔璀璨直呼「真的沒看過這麼厲害的肢體動作」,也坦言美國的總統候選人,通常年齡都偏大,可能在肢體方面,無法這麼靈活。另外,鋼鐵韓粉「凍未條姊」,當時在受訪時激動到一連飆出5個「氣」,讓崔璀璨笑稱,就像在演唱會上的發聲方式一樣,完全讓人感受的到她的熱情,崔璀璨大讚「她應該是很幽默的人」。

台灣政治好有趣?貓看板、膝蓋走路 驚呆美國正妹:好可愛
當時要競選總統的韓國瑜,登上博恩的網路節目時,竟然用膝蓋走路,讓崔璀璨直呼超有趣。(圖/翻攝「STR Network」YouTube)

而已經連續參選五次總統的宋楚瑜,也讓崔璀璨直呼不可思議,她表示在美國,通常選總統失敗過一次,就不會再出來參選了,因為代表人民就是不會選擇你,而連續參選五次的宋楚瑜,讓崔璀璨直呼「他真的很認真」。而這有趣影片也讓網友們笑說「這就是民主可愛的地方」,更頻頻敲碗表示想看美國政治,更有網友大讚崔璀璨的中肯分析,祝福她能進入美國相關外交部門工作,再派來台灣擔任大使。


更多新聞: 想錢想瘋了!2毒蟲化身大力士偷百斤冷氣 賺不到2千還被逮